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见底开启新一轮反弹

今年六月罕见“多事之秋”,银行季末MPA考核带来流动性紧张,工业富联超级独角兽上市,三千亿独角兽基金发行,年內解禁潮袭来,叠加世界杯魔咒,美联储加息,全球贸易战及中美摩擦持续发酵,市场内忧外患,遭遇资金面严重失血与市场恐慌情绪极度喧泄,A股不堪重负持续下跌。

本周端午节后四个交易日,A股市场风声鹤唳,再度破位大跌,大盘似乎没有抵抗连破3000点、2900点、2800点三大关口,周五早盘最低下探2837.14点,创2年新低(创业板最低1506.62点,创3年新低),随后逆势走高全线收涨,不过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仅成交2993亿元,创出一年新地量。

从大盘的技术型态看,沪指1月29日3587点阶段性高点的调整,已经持续94个交易日计21个交易周,大盘跌去了750点,跌幅高达21%,本周出现了三浪下跌C浪最后疯狂全面杀跌特征,重演两年半前的千股跌停惨烈场景,无论从调整时间、跌幅、成交量均显示空头肆虐已至极限。

从A股市场的估值看,沪市平均市盈率为14倍左右,已回到998点、1664点、1949点大熊市底部;沪深300成分估值水平仅12倍,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基准指数估值次于恒生指数,为倒数第二低,代表中盘股的中证500成分股估值水平为22倍左右,距2010年以来历史最低水平仅有不到10%的空间;低于1元的仙股已出现,中弘股份最低探至0.99元,1元股逼近30家,2元股超过100家,低于5元的个股接近700家;两市破净股大幅增加至200家,远大于2013年6月沪指1849点低点的160余家,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进入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区间。

从来北上资金流入A股的动向看,北上资金四月累计净流入386.5亿元,五月累计净流入达到508.51亿元,刷新今年以来单月资金净流入的最高纪录,6月1日,A股市场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以来的15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持续涌入,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达332.2亿元。综上,4月1日至6月15日的49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227.21亿元,医药生物、电子、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白马蓝筹获大幅增持,外资持续大举“抄底”,将潜移默化地对市场情绪及风格选择起到指引性的作用,助力A股底部突围。

下周是六月收官之战,A股是探底回稳超跌反弹,还是反抽失败再次下探,大盘周线五连阴,周线、日线技术指标严重超跌,60分钟指标也出现了二次底背离,BOLL连续四日在下轨运行,显示大盘跌到极限,杀跌空间基本封闭;更重要的是近期大跌维稳政策接踵而来,证监会放缓独角兽上市,新股发行节凑,央行、银保监会集体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国常会再提“定向降准”,新一次定向降准很快落地,值得一提的产业资本本周大幅增持自家股票,仅6月19日至21日,上市公司增持数量达122家,资金16.59亿元。因此,下周A股大概率见底,或探明年內阶段性的重要底部,开启七月份新一轮反弹行情。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