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收官能否绝地大逆转

上周A股只有四个交易日,周二重演两年半前的千股跌停惨烈场景,沪指跳空低开跌直接跌破3000点,一路下杀最低打到2831.75点,尾盘险守2900点,次日反抽即被阴线反包,周五早盘创出2837.14点2年新低,局势逆转全线走高,沪市收盘2887.72点,涨0.49%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日线、周线均留下一个23.76点低开缺口未补(3008.73-2984.97),大盘周线五连阴,大跌4.37%。

端午节之后,A股惊现5.19暴跌,与工业富联超级独角兽上市、三千亿独角兽基金发行巨额资金抽血流动性枯竭,叠加股权质押爆仓、全球贸易战及中美摩擦发酵等多重利空因素,导致市场恐慌情绪极度喧泄。大盘跌破2800点,超过400只股票达到或接近平仓线容易引发的系统性风险,这是管理层绝对不允许发生的底线,从这个方面看,管理层还有很多政策维稳工具及组合拳可以出手。本轮3587点的调整无论从时间、跌幅、成交量、破净股、估值均已到极限,黄金大坑已经挖好,只是时机没有成熟。

市场进入二时代,央行银保监会齐声维稳,政策利好接踵而来,证监会延期小米独角兽上会申请,放缓新股发行节凑,国常会再提“定向降准”,央行周末及时定向降准释放7000亿流动性,呵护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意图明显,资金面有望平稳度过六月“钱荒”,监管层摸底杠杆资金预防不测之险,上市公司谋求自救,仅6月19日以来,近10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补充质押的公告,产业资本大幅增持自家股票,仅6月19日至21日,上市公司增持数量达122家,外资持续大举“抄底”,国家队主力机构异动加仓,三家央企结构调整ETF基金紧锣密鼓发行。

大盘已接近底部区域,连续下挫空头杀跌动力已经衰退,市场进入构筑底部型态,过程比较复杂,情绪恢复也需要时间。本周是六月最后一个交易周,能否止跌回稳探明阶段性底部,能否再度放量拉出标志性阳线值得期待。操作上,依然谨慎保持低仓,对轻仓者可少量资金偿试中报业绩超预期品种建仓或超跌题材股短线抢反弹,重仓者需借盘中反弹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