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月市场分析与投资重点

六月市场惊现5.19暴跌,千股跌停之惨烈,A股迭跌不休屡创新低,大盘创下2782.38点的25个月新低,创业板创出1506.62点三年新低,直到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收出了久违的大阳线,长长黑夜终于露出了黎明的曙光。

A股六月遭重挫,各大股指收长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6月分别大跌8.01%、8.90%、8.73%、7.86%;从全球主要股市的表现看,今年上半年A股跌的最惨,大盘上半年累计下跌13.90%,创业板也大失所望,累计下跌8.33%。今年A股五穷六绝已经应验,七翻身行情能否如约而至,七月份市场如何演绎,投资者如何逢低布局增加盈利(或展开自救挽回损失),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大盘月线罕见五连跌,阶段性底部已经探明,新一轮反弹行情已经拉开序幕,沪指1月29日3587.03点阶段性高点的调整,已持续99个交易日计22个交易周,大盘最多跌去了804.65点,跌幅高达22.43%,形成明显的三浪下跌C浪延长疯狂全面杀跌特征,出现了5个罕见低开跳空缺,无论从调整时间、跌幅、成交量、缺口、破净股均显示空头肆虐已至极限,周五大盘绝地反击,发出了多头主力底部进场的强烈信号,七月份大盘将展开上攻补缺之旅,反弹剑指3000点(创业板1730点),6月19日第四个低开缺口上沿3008.73点将形成重要阻力。

七月份出现的修复性反弹行情,存在超跌、估值修复、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建仓标的,逢低布局波段操作。

一、外资持续大举“抄底”,北上资金四月净流入386.5亿元,五月净流入508.51亿元,6月A股纳入MSCI指数净流入262.99亿元,连续三个月累计净流入达1158亿元,医药生物、电子、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白马蓝筹获大幅增持。

二、软件、互联网、计算机、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成长股。关注: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科大讯飞、恒生电子、四维图新、华宇软件、海康威视、苏州科达等。

三、中报业绩增长超预期高送转个股,三联虹普已打响半年报高送转第一枪,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高送转概念股有望受到市场资金追捧。

四、新能源汽车、军工板块的个股机会较大。

五、新“妖王”晓程科技录得5连板,上周超跌股掀涨停潮,被压抑日久的市场热情集中爆发,从破净、破发、大股东增持等方面入手,结合个股基本面、业绩成长性选取。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七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