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暗终将结束黎明曙光渐显

A股自5.19暴跌已经持续了13个交易日,大盘直破3000点,连下2900点、2800点、2700点三个整数关,周一创下2756.82点28个月的新低,出现本轮3587点调整以来第四、第五两个低开跳空缺口未补,市场陷入迭跌不休无底深渊,投资者悲观恐慌极度,本轮阶段性底部在哪里?六绝之后,七翻身行情还会出现吗?

政策底已经确立,为了缓解市场资金失血,小米、阿里巴巴相续延迟发行CDR、IPO节凑规模大幅缩减、禁止股权质押强行平仓、管理层集体维稳,官媒一致发声,央行行长连续喊话。资金面力挺A股,央行定向降准今日正式落地,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流动性,7月上旬流动性压力将有效缓解;其次,本周以来多家主流保险机构相继开始加仓A股资金逾百亿元,税延养老险投资细则将出市场迎来增量资金;再次,上市公司再掀回购潮,7月累计回购金额超40亿,美的集团昨晚公告拟以不超过40亿元进行回购,该金额接近7月以来上市公司实施的回购总额,另外港股中国恒大也再度出手回购公司股票。

估值已到历史底部,目前两市整体市盈率已经低于2638点的水平,破净股突破200只,创历史新高,同时破发股也超过300只,历史上每当A股市场“破发股”和“破净股”数量显著增加时,都预示着阶段性底部的到来。

“政策底”确立,“估值底”已经到底,贸易战利空靴子本周或将落地,对市场影响将减弱,“市场底”还有待确认,跌破2016年1月至3月2638点形成的双底的概率很小;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每当管理层反复释放利好之后,真正的市场底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消化。因此,短期大盘还有下探空间但幅度有限,七月中下旬见底回稳,再度放量开启一波上攻补缺的反弹行情值得期待,黑暗终将结束黎明曙光渐显。


07-05 12:33

纠正:周二创下2722.45点28个月的新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