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出现报复性反弹

周五A股再现惊魂V型反弹走势,两市开盘略微上冲再次跳水,除创业板没有出现新低,其它股指再创新低,临近中午快速拉升,尾市有所回落,沪深股指均收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沪指上午创了2691.02点28个月新低,报2747.23点,涨0.49%,创业板收盘1541.31点,涨0.56%,两市成交3564亿元较周四放大了12.96%。

盘面板块个股大部份上涨,保险板块领涨2.01%,农副产品、住宿餐饮、农林牧渔、技术服务、酒及饮料、非金属矿板块涨超1%,生态环境领跌1.24%,文体传媒、土本工程、运输业、供水供气跌幅靠前,两市上涨2055家,下跌1111家,涨停39家,跌停22家,跌幅5%以上84家,午后市场回暖,恐慌情绪有所缓和。

上证50涨1.19%,沪深300涨0.68%、中证500涨0.26%,保险、水泥、白酒等权重板块蓝筹带动中小市值指标股止跌回升,农业、次新股板块、军工、国产软件、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等题材股等表现抢眼。

本周A股继续下挫,两市成交17531.54亿元较上周放大8.95%,沪深股指周线收带下影线大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3.52%、4.99%、4.89%、4.07%,沪指周线罕见7连阴(上一次是2011年11月11日至12月23日),创业板已将上周反弹阳线吞没。

A股七月开门首周大跌,给七翻身行情蒙上了一片阴云,市场已处于绝望境地,今日的探底阳线是反转还是下跌中继?投资者心存疑虑忐忑不安,本轮始于1月29日3587点的阶段性调整,已经持续了5个月,跌幅近900点高达24.97%,无论从调整周期、跌幅、估值、破净、破发、缺口均超极限;目前A股市盈率29.91倍,市净率2.4倍,创5年新低,两市有800股市盈率低于20倍,168股市盈率低于10倍,有12股市盈率低于5倍,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跌多了跌透了绝望了,一波报复性反弹己经降临。

本轮下跌受內外诸多利空袭扰,股市抽血过度资金枯竭与中美毛衣粘的影响最大,市场恐慌情绪极度喧泄导致A股迭不休屡创新低,近期管理层政策维稳不断加码,央行定向降准,产业资本大举增持,多家主流保险机构开始逾百亿加仓,北上外资持续炒底,A股流动性有望有效改善,周五美正式加征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关税,中国实施强势反制措施,美国挑起的毛衣粘损人害已最终难以持续,毛衣粘靴子落地利空释放。

下周A股出现报复性反弹,收止跌周线阳线,大盘或将收复2800点(创业板重返1600点),投资者作好准备,可以偿试性布局七月份的反弹行情,重点关注:超跌科技成长股,中报高送转概念股,破净、破发、大股东增持错杀股,北上资金大幅加仓低位低估白马蓝筹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