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期回踩将继续上攻

周一两市全线高歌猛进,一举突破5日、10日均线,出现了久违的光头大阳线,沪市站上2800点大关,报2815.,11点,涨2.47%,深成指、中小板涨2.80%、2.97%,创业板收盘1851.93点,涨2.64%%,两市成交3259.5亿元较上周五减少了8.54%。

盘面延续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涨态势,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非金属矿、银行、化工化纤、电子设备、开采辅助、医疗卫生、住宿餐饮板块涨超3%,黑色金属、保险、酒及饮料、房地产、煤炭石油等板块涨逾2%,两市个股极端全面普涨,上涨超3000家,涨停65家,跌停21家,跌幅5%以上仅31家。

上证50、沪深300双双涨逾2.8%,中证500大涨1.22%,市场呈现大盘权重板块蓝筹与中小市值指标股共震齐涨赚钱效应,人脸识别、安防、智能机器、柔性电子等科技题村股,与医药制造、石油行业、次新股板块、雄安新区等概股大涨,集体上演涨停潮。

A股七月开门首周大跌,给七翻身行情蒙上了一片阴云,市场已经处于绝望境地,本轮始于1月29日3587点的阶段性调整,已经持续了5个月,跌幅近900点高达24.97%,无论从调整周期、跌幅、估值、破净、破发、缺口均超极限,A股市盈率降至29.91倍,市净率2.4倍,创了5年新低,两市有800股市盈率低于20倍,168股市盈率低于10倍,有12股市盈率低于5倍。昨深夜上交所“喊话”力挺A股,当前股票价格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背道而驰的情况,A股的投资价值已不容忽视;近期政策不断加码利好频发,央行定向降准及货币政策转向渐宽松,A股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股市流动性明显改善,毛衣粘落地担忧恐慌情绪释放,报复性反弹窗口期开启。

5.19暴跌大盘最后的二个跳空缺口,对七月份的上攻补缺形成重大阻力,市场人气恢复需要时间,大盘底部逆转颓势难以一蹴而就,会出现反复并将技术上的回踩确认,今日上攻量能依然没有放大,明日上攻6.26日2850点缺口附近阻力可能回撤整理,蓄势突破能量。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个股波段滚动操作,仓重者借盘中反弹降低仓位或低位换强势股,轻仓者趁大盘回调逢低吸纳,大盘逐渐转强,短期回踩将继续上攻,投资者仍可逢低中线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