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资金不足成市场隐忧

周二上午深强沪弱走势,两市高开冲高震荡整理,沪市报2813.71点,微跌0.05%,深市三大股指小幅上涨,创业板收盘1588.24点,领涨0.40%,两市成交1938亿元有所放大。

盘面板块个股上涨数量减少,行业板块非属矿、钢铁、有色、运输业、商务服务涨幅居前,保险、酒及饮料、互联网、电器机械板块领跌,两市上涨1616家,涨停43家,跌停10家,跌停数量明显下降。

连续大涨的上证50、沪深300双双回落小幅下跌,权重蓝筹股整理压制大盘股指上涨节凑,市场热点转向中报预盈预增板块,环能科技、北京科锐连续两日涨停,全志科技、高德红外、诚意药业、先达股份、瑞丰高材、启明信息等强势爆发。

A股连续二日底部反弹,下跌趋势得到有效遏止,但量能始终未能有效放大成隐忧,市场情绪依旧低落,截至7月9日,二融余额为8970亿元,创11个月以来新低,这是自2017年8月以来融资余额再度回到9000亿元以下,反观外资炒底持续不停,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55亿,昨日净流入23.62亿元。为此证监会7月8日、9日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维稳资本市场的建议,前期市场大跌信心缺失,靠自我修复很困难,迫切需要资金面的配合,建议国家队证金、社保险资、公募等主力资金再度出手力挺A股。

目前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不宜盲目重仓炒底,部份资金参于超跌成长与低估蓝筹的布局,重点对中报业绩超预期、行业景气高的超跌绩优公司采取逢低吸纳波段方式获取盈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