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大盘上攻缺口无量回调

周二两市高开冲高回落,午后跳水尾盘拉起,全线上涨三连阳,沪市报2827.63点,涨0.44%,创业板率先站上20日均线,收盘1592.98点,领涨0.70%,两市成交3260.2亿元较周一微增0.7亿元。

盘面板块个股上涨势头有所减弱,行业板块非属矿、钢铁、有色、运输业、技术服务、房地产、煤炭石油、通信网络、化工化纤等涨超1%,保险、银行、电器机械、券商跌幅不到1%,两市上涨2281家,涨停66家,跌停10家,跌幅5%以上仅25家,跌停数量明显下降。

连续二日大涨的上证50、沪深300上午回调收跌,尾盘探底回升收复失地,中证500领涨0.57%,周期性权重板块表现较强,三大金融板块回调拖累沪指上行,中小创题材股活跃,医药制造板块持续走强,山河药辅、奥翔药业、大理药业、富祥股份、诚意药业、华通医药、天圣制药、新天药业集体涨停潮,填权概念继续升温,天永智能四连板,凯伦股份、星星科技、星云股份、飞鹿股份、双杰电气等涨停,中报预盈预增板块强势爆发,环能科技、北京科锐连续两日涨停,全志科技、高德红外、诚意药业、先达股份、瑞丰高材、启明信息等涨停,水泥建材板块集体发力,西部建设、凯伦股份涨停,小米概念股崛起,智动力,全志科技、共达电声涨停。

大盘底部拉起三连阳,日线MACD指标低位金叉与KDJ指标形成共振,60分钟指标仍有上涨动力,下跌趋势得到遏止,技术指标有转强迹象,唯一缺憾的成交量没有进一步放大,制约沪指上涨空间,前期高点2845点与6.26日低开缺口2850-2857点的阻力不可小觑,没有量能配合难以逾越,大盘筑底阶段,市场信心缺失,资金面不足,反弹补缺之路非常艰辛。

周三,密切关注权重板块轮动、成交量变化以及市场热点持续性,大盘上攻缺口谨防无量回调整理走势。操作上,短线个股可借盘中冲高减仓或T+0,轻仓者可以趁机低吸超跌成长与低估蓝筹,重点是中报超预期或高送转的超跌绩优个股,归避绩差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