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上攻补缺拓展反弹空间

周五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深强沪弱走势,沪市早盘低开下探2818点,获5日均线支撑,逐步回升收复大部份失地,没有站上20日均线,报2831.18点,跌0.23%,深市三大股指强势上行,深成指、中小板收复20日均线,分別上涨0.58%、0.63%,创业板率先站上30日均线,收盘1618.46点,涨0.24%,两市成交3660.6亿元较周四萎缩了11.95%。

盘面板块个股涨多跌,行业板块酒及饮料领涨2.03%,商务服务、医疗卫生、农副食品、化工化纤、其它制造板块涨超1.3%,开采辅助领跌1.19%,银行、煤炭石油、农林牧渔、运输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上涨1678家,下跌1446家,涨停46家,跌停14家,跌幅5%的48家。

上证50涨0.09%、沪深300涨0.33%,中证500涨0.61%,权重板块蓝筹股与中小市值指标股周四大涨,短线获利回吐较大势头减弱,再现“喝酒吃药”行情,古井贡酒、陇神戎发、英特集团、海思科、福瑞股份等涨停,独角兽概念股龙头天华超净6连板后尾盘炸板,仅星云股份、意华股份涨停,预盈预增板块持续抢眼,顾地科技、东宝生物、宜宾纸业、鼎汉技术等涨停,午后特斯拉概念再度拉升,风华高科强势封板,棚改不搞一刀切,房地产板块异动分化。

A股本周底部反弹三连阳,周三突发加征关税利空惊魂急挫,周四罕现放量长阳突破创出新高,本周沪深指数大涨,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分别上涨3.06%、4.66%、5.55%、5.01%,两市成交17531.54亿元较上周略微放大了1.25%,大盘终结了罕见七连阴走势,创两年来最大周涨幅,创业板周线率先突破5周均线,A股下跌趋势出现逆转,中级反弹行情扬帆启航。

本周市场量增价升,权重板块轮动蓝筹集体发力,5G、芯片、半导体、软件、云计算、网络安全等科技题材股与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长股联袂领涨,中报超预期、高送转个股受追捧持续上涨,周期性与大消费板块表现不俗,市场激活赚钱效应显现,七翻身结构性行情如约而至。

技术上,沪市周线阳包阴,已将上周阴线基本覆盖,但未能站上5周均线,日线MACD与KDJ指标形成金叉共振,30分钟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与60分钟KDJ指标已到高位,显示大盘短线有整理需求,还有上涨空间,反弹力度取决量能。

下周大盘将上攻回补6.26日低开缺口2850-2857点(创业板回补6.19日低开缺口1626.87-1636.70点),能否进一步上涨需要成交量有效放大,沪指5周均线2867点与60日均线2915点形成的强阻力,难以一蹴而存在反复,谨防冲高回撤再度震仓蓄势。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湊,个股低吸高抛滚动降低持股成本,下周重点关注新兴产业科技成长股,中报高送转概念股,破净、破发、大股东增持错杀股,北上资金大幅加仓低位低估白马蓝筹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