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反弹纠结难以一蹴而就

周二两市低开窄幅缩量全线走弱,沪市上午一度摸高2789点,报2780.96点,微跌0.18%,深市股指跌幅偏大,深成指、中小板跌0.68%、0.48%,创业板早盘冲高1533点,收盘1518.49点,跌0.84%,两市成交2684.4亿元较周一缩小10.69%。

盘面板块个股跌多涨少,行业板块黑色金属领跌1.91%,房地产、电子设备、软件、互联网、商务服务板块跌逾1%,开釆辅助板块大涨2.82%,能源加工、煤炭石油、供水供气、酒及饮料板块涨超0.5%,两市下跌1769家,上涨1404家,涨停34家,跌停5家,跌超5%的19家。

上证50跌0.38%、沪深300跌0.51%、中证500跌0.34%,权重板块蓝筹与中小市值指标股萎靡普跌,市场热点散乱,ST概念超跌反弹,*ST百特,*ST德奥、*ST富控、*ST毅达、*ST天马、*ST尤夫等集体掀涨停潮,5G概念相对活跃,宜通世纪、硕贝德涨停,二胎概念股继续攀升,起步股份、安奈儿、延江股份强势涨停,稀土永磁板块盘中异动,科力远涨停,午后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爆发,珠海中富、深天地A涨停。

昨日领涨的科技成长题材股明显回调,近期强势股出现补跌,谷歌概念龙头腾信股份五连板后触及跌停,芯能科技、台基股份纷纷大跌,挫伤市场人气,缺乏持续上涨龙头,热点切换过快,操作难度加大,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再创2月14日以来的半年新低。

A股仍然处于历史底部艰难筑底磨底阶段,美国挑起的包括中国在內的各国贸易争端不断发酵,将引发全球经济动荡,內外不确定因素导致A股市场底部区域反复震荡概率加大。目前A股低估值已吸引海外机构投资者加速进场,今年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200亿元,7月通过沪、深港通净流入284.76亿元,8月以来,截至13日,共有142.10亿元资金净流入,MSCI竞争对手富时罗素在上周透露,或在9月决定纳入A股,权重可能会高于MSCI。随着政策底、资金底和情绪底“三底”落定,市场大概率逐步企稳向上,“回购、增持、北上资金流入(近期还会有MSCI第二轮的流入)都将持续为市场提供增量资金。

三大股指止步三连阳,收缩量回调小阴线,依然站上5日、10日均线,沪市缩量假阳十字星,股指在5日均线上方,失守10日均线,今日低点2766点较昨日低点2742点有所抬高,表明短线杀跌的动能有限,明日稍微回探将再度上攻2800点,突破的关键权重板块做多,成交量再度放大。操作上控制仓位,不必纠结指数涨跌,关注板块轮动的节奏,低吸为主,不要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