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将在绝望中底部掘起

周四两市跳空低开下挫,沪市击穿2700点,创下2672.74点9个月新低,随后三大股指拉升集体翻红,午后再度下探尾盘上翘全线收跌,沪指报2705.19点,跌0.66%,深市跌幅相对偏大,深成指、中小板下跌0.94%、1.18%,创业板早盘最低1449.93点,收盘1463.87点,跌0.99%,两市成交2707.6亿元较周三略微减少了2.62%。

盘面延续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态势,行业板块仅通信网络、券商、保险、银行、房地产上涨,农林牧渔板块领跌3.46%,酒及饮料、商务服务、仪器仪表跌逾2%,两市下跌2540家,上涨734家,涨停20家,跌停12家,跌超5%的119家。

上证50微跌0.15%、沪深300跌0.46%、中证500跌0.90%,权重板块券商发力涨逾1%,带动保险、银行、房地产权重蓝筹集体护盘,通信网络板块领涨2.32%,5G概念强势拉升,剑桥科技、神宇股份、中通国脉涨停,邦讯技术、纵横通信、中国联通等涨超5%,二胎概念爆发,高乐股份三连板,创源文化、群兴玩具、江南高纤等涨停,国美电器拟要约收购不超13.36%股权,中关村涨停,高位股继续下挫,高升控股、宜通世纪、永安林业跌停。

A股受外围欧美、亚太香港全球股市下跌,叠加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6个交易日调降,逼近6.90关口的影响,两市早盘大幅低开,沪市跌破2700点平台,再创2672.74点调整新低,三大金融、房地产权重板块集体护盘,重返2700点,收缩量假阳十字星,成交量连续三日萎缩至1100多亿元地量,日线MACD绿柱延长底背离,KDJ拐头向下,60分钟、30分钟结构超买,短期沪指尚无止跌回稳,周五仍有可能考验2700-2672点区域的支撑,继续下探的空间不会很大。

从以往A股历史看,真正的市场底是磨出来的,受多重因素构筑而成,存在多样性,有V形底、双底、三重底、圆弧底等,底部是一个区间,低点落在那里难以猜测,特朗普挑起的贸易及货币战还将持续或发酵,大盘筑底磨底纠结时间延长,市场估值已到历史低位,投资价值凸显,国內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政策、资金面力挺A股,产业资本大举增持,外资持续炒底,社保险资证金公司等机构资金加仓,二融出现净流入,2700点下方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失望,市场往往在绝望中底部掘起。目前需要控制低仓,耐心等待探底企稳再度放量突破阳线再作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