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将从绝望中走出底部

今年A股市场持续下跌调整,周五三大股指集体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上证指数创2665.59点二年半新低,创业板创1432.06点三年半新低,两市成交2655.1亿元也创了本轮调整地量;特朗普挑起的全球贸易及货币战,美元不断升值人民币大幅走低,令投资者恐慌情绪漫延,本周A股无抵抗下挫连创新低,市场底在何方?

上证指数1.29日3587.03点高点调整已经延续半年,形成凶猛的延长调整C浪,出现5个向下跳空缺口,指数跌去921点,跌幅约25.19%,7.6日2691.02点与8.6日2692.32点的双底告败,2665.59点低点还有新低,2016年1月2638点股灾底能否经受考验,市场底是一个区域,低点落在哪里无法测算,不破不立或许等待跌破2638点之际,市场再现转机大盘绝处逢生。

从A股市场估值来看,已处于底部区域。A股估值水平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上证综指、创业扳指、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分别为13倍、38倍和12倍,均处于近三年历史低位。上证综指的估值已经大幅低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估值。和新兴市场相比,印度股市的市盈率为22倍,巴西股市的市盈率为18倍,A股市场估值优势显现。截至8月16日,沪深两市破净股票共有242只,占两市在交易股票数量的7.08%,无论数量还是比例,均超过2005年、2008年等几个A股历史重要低点时水平。

从宏观经济及政策面看,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继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国民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中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力度,央行定向降准及逆回购多项货币工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支持实体经济,深化汇率市场化改革,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基本稳定,针对近期人民币持续下跌,周四央行限制银行通过FTU向境外拆放人民币资金,周五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反弹,从6.95到6.86;开放资本市场政策利好频发吸引资金入市,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加快推进职业年金、争取A股“入富”、为QFII、MSCI进一步松绑、允许外国个人投资者开立证券账户等。

从企业利润增速看,上市公司盈利整体向好。统计数据显示,A股市场中已有42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316家,占比超过七成,其中,有71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从北向资金净流入及产业资本增持看,A股市场价值凸显。通过沪、深港通境外资金今年累计净流入A股市场1766亿元,6月份以来,虽然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但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6月份、7月份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达498亿元,8月以来,截至16日,共有149.67亿元资金净流入,前7个月A股380家公司回购股票,总金额处于6年中的最高位,达到167.58亿元。

综上所述,无论从调整时间、跌幅、成交量、缺口、破净股均显示空头肆虐已至极限,诸多市场利好被疲软的行情完全掩盖,市场陷入极度失望之中,投资者情绪降冰点,A股将从绝望中走出底部。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