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月收官能否启动金九行情

上周一各大股指再创本轮调整新低,随后绝地反击,周线全部收缩量小中阳线;上周两市成交仅12662.17亿元,也创了本轮调整地量;上周保险、银行、券商三大金融轮换上攻,主力资金护盘明显,沪市表现偏强,日线收复了5日、10日均线,周涨幅2.27%的探底阳线,但未能站上5周均线,大盘出现止跌回稳迹像。

周末消息面上,人民币重启逆周期因子,离岸人民币涨近900点,收复6.80关口;证监会8月24日核发IPO批文,2家公司拟募资不超40亿元;证监会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将于8月28日(下周二)开始发行;外围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美纳指与标普均创盘中与收盘最高历史纪录。

A股本轮调整已持续半年,经历了五穷六绝七翻车八新低的惨烈,无论从调整时间、跌幅、成交量、缺口、破净股均显示空头肆虐已至极限,本周是八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将迎来八月收官之战,大盘能否放量二连阳站上5周均线,月线重返120月均线上方,对九月行情发展至关重要。

本周三大事件值得关注:一是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即将收官,将有超过1500家公司密集公布业绩;二是8月制造业PMI值将在8月31日公布、7月工业企业数据也将在8月27日公布;三是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全口径净投放1890亿元,本周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或将继续向市场释流动性。

沪市2653点低点的反弹已经持续了5个交易日,呈4阳夹1阴地量缓步上行型态,周二面临变盘窗口,将作出方向性选择,能否放量上攻成市场关注的重点,否则还将再度探底磨底。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等待大盘放量突破30日均线再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