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作方向性选择

周五两市高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企稳震荡整理,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沪市最高上摸2728.55点20日均线下方,盘中下探2683.72点,报2702.30点,涨0.40%,深成指跌0.02%、中小板跌0.58%,盘中创5679.66点近4年新低,创业板最高上攻1453.09点,逼近10日均线,收盘1425.23点,涨0.17%,两市成交2720.5亿元较周四放大了9.03%。

盘面有所回暖,板块个股涨多跌少,行业板块其它制造、商务服务、保险、酒及饮料、医疗卫生、仓储物流领涨超1%,软件板块领跌2.32%,电子设备、通信网络跌逾1%,两市上涨1880家,下跌1291家,涨停45家,跌停4家。

上证50涨0.90%、沪深300涨0.45%、中证500跌0.03%,权重板块保险、白酒、钢铁、房地产、煤炭石油等集体护盘稳定市场,软件、电子设备、通信网络等科技板块引领股指午前全线跳水,超跌股、垃圾股再受青睐,宝利国际、华谊嘉信、康盛股份、华闻传媒、印纪传媒、恒康医疗、广东甘化、天华院、睿康股份、商赢环球、华阳集团、鸿博股份等集体涨停潮,大基建板块午后发力,成都路桥、山东路桥双双封板,环保工程异动,鹏鹞环保、兴源环境涨停,煤炭采选板块强势,陕西煤业封板,创投税负总体不增加,概念股创业黑马涨停,天然气板块尾盘爆发,贵天然气、新疆浩源、金鸿控股涨停。

本周受美拟对华2000亿商品加征关税消息尚未公布,人民币汇率走低,外围欧美股市下跌,香港恒生指数重挫等利空因素影响,市场担忧情绪漫延,主力资金显得谨慎,A股冲高回调再次探底,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分别下跌0.84%、1.69%、2.23%、0.69%,两市成交12911.98亿元较上周萎缩了5.28%。

沪市周一缩量金针探底,周二放量上冲2756.61点,中阳穿三线,周三缩量阴包阳吞没全部反弹成果、周四下探2683.74点,跌破2700点缩量阴十字星,周五再探2683.72点,收复2700放量阳十字星,周线连续上冲5周均线(2724点)无功而返,收缩量双阴十字星的变盘形态,表明市场跌势减缓,由于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大盘依然没有走出下降通道压制,目前沪指已运行到三角形态末端,是延续探底还是逆势上攻,下周大盘将作方向性选择,下周2000亿关税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将是反弹开启的良机。操作上,投资者应以控制风险为主,切忌追高,把握好市场节奏,少量资金高抛低吸,偿试中线布局,等待市场方向明朗趋势确定再加大仓位。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