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已拉开年报炒作帷幕

2018年半年报收官,三季报业绩预告也陆续出炉,沪深两市已有1164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近七成公司报告期内业绩预喜,三季报预告为投资者选股提供了进一步参考价值,尤其是业绩增速较高的个股容易获机构资金青睐,主力提前建仓拉抬股价,拉开年报业绩浪炒作帷幕。

数据显示,目前共有123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其中,金固股份、通达动力、希努尔、天山生物、全志科技、易世达、鲁亿通、华东重机、建新股份、三特索道10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10倍以上,凸显出较高的成长性。此外,包括苏宁易购、海普瑞、帝欧家居、合肥城建、三维通信、威华股份、杰瑞股份、山东墨龙、中京电子、国创高新等在内的14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超500%。

上述123只个股中,9月份以来共有43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北方华创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7050万元,建新股份(5065万元)、花园生物(4453万元)、青松股份(3132万元)、银泰资源(3009万元)、耐威科技(2856万元)、金盾股份(2371万元)、圣农发展(2116万元)、晶盛机电(1923万元)、紫鑫药业(1905万元)、南洋股份(1286万元)、仙坛股份(1189万元)11只个股9月份以来累计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12只个股合计吸金4.64亿元。此外,天山股份、扬农化工、高德红外、泰和新材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逾500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共有69只个股月内累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金盾股份、新莱应材、南洋股份、耐威科技4只强势股期间累计上涨10-30%。此外,仙坛股份、建新股份、紫鑫药业、北方华创、海普瑞、天山生物、新国都、杰瑞股份、高德红外、沪电股份、花园生物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估值方面,上述个股中有1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A股平均水平(14.54倍)。具体来看,紫鑫药业(14.02倍)、冠福股份(13.99倍)、岭南股份、艾格拉斯(12.14倍)、塔牌集团(11.95倍)、苏宁易购(11.90倍)、合肥城建(11.87倍)、中百集团(11.40倍)、金达威(002626)(11.01倍)、新和成(10.29倍)10只个股估值均不足15倍。值得注意的是,天保基建(9.84倍)、中洲控股(9.26倍)、华新水泥(8.90倍)、广宇集团(7.74倍)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投资者不妨从三季报业绩预告中挖掘业绩成长性超跌品种,提前逢低中线布局。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