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2638点将出手强反击

本周A股无抵抗下跌,三大股指刷新了本轮调整新低,成交量继续萎缩也创了新地量,周线全部三连阴,大盘获金融、煤炭石油、军工等权重板块轮动护盘跌势减缓,周三创出2647.17点31个月新低,与2016年1月股灾底2638点仅一步之遥,创业板重挫加速赶底,周五尾盘创了1366.57点新低,再度刷新4年新低。

消息面上,证监会9月14日核发IPO批文,2家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25亿;统计局8月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涨;MSCI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近四个月后,竞争对手富时罗素也加快了步伐,首席执行官表示最快将于下周作出是否纳A的决定,纳入比例可能超过MSCI;下周国内油价或迎年内第11次上调;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等行业峰会也将召开;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2700亿元逆回购到期,预计央行将大概率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以维护流动性稳定,9月末资金面不会有较大扰动。

A股弱势赶底,外资依旧大举炒底低估蓝筹与科技成长股,截至9月14日,9月以来北上资金重回净流入,此前北上资金已连续6个月持续净流入,而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已达2243.06亿元,北上资金持有A股数量为1436只,9月份以来,共有760只个股获得北上资金增持,其中三六零、新安股份增持比例均超1%,另有87只个股增持比例在0.2%以上;其次二季度QFII持有A股276家上市公司的流通股,持股市值达1411.55亿元,较一季度持股市值增长164.66亿元,持仓市值前十清一色的MSCI指数成分股,其中北京银行、贵州茅台、宁波银行持仓市值均超过百亿元。

目前市场底部特征十分明显,筑底进入尾声,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价值投资机会凸现,空头借美加征关税不确定因素,欲砸破股灾底再下一城,多头不会坐以待毙,正酝酿一波更强反击,下周大盘迎来3587点调整以来第34个交易周的重要变盘窗口,一旦跌破2638点,市场将有新转机,或再现神奇放量阳线逆转颓势。操作上,继续谨慎观望保持低仓,密切关注政策消息面的变化,等待市场底形成,只有底部再度放量标志性突破阳线,再加大仓位也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