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收官演绎与操作策略

上周五下午银行、保险、房地产、汽车、航空等大盘权重板块集体暴拉,A股全线走高出现久违的放量光头阳线,沪市大涨2.5%,逼近2800点关口,一举突破了60日均线,创业板相对落后,上涨1.69%,收复了1400点大关,突破5日、10日均线;A股周K线放量阳包阴形态,沪指一阳吞三阴,突破5周、10周均线,周涨幅达4.32%,创业板垫底,周涨幅3.26%,尚未收复5周均线。

中秋节假期消息面上,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富时罗素国际指数27日凌晨将敲定是否纳入A股,A股“入富”没有悬念,理论上将带来5000亿的新增资金,白马蓝筹股后市仍有冲高动能;证监会上周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额不超6亿元,融资金额是近几年来最低,利好次新股。

周二中秋节后开市,只有4个交易日的特殊交易周,随后迎来国庆七天小长假。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预期大概率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年内美联储第三次加息。国内方面,主要关注9月制造业PMI的变动情况,8月份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值现分歧,经济走势牵动人心。

上证50指上周大涨6.11%,创下最近两年半以来最大周涨幅。大金融、大白马、中字头等权重股成为市场的绝对主力,大盘底部反弹了150多点,2800多只个股却跑输了指数,意味没有选择蓝筹白马股将踏空,这是社保险资等国家队机构主力底部大举入市拉升手法,反弹目标看高至3000点一线。

本周大盘上冲的强压位,是8月2日2815-2823点低开跳空缺口,该缺口已经多次阻止大盘的上攻,需提防短期冲高受阻回辙动作,但不会改变中期上涨趋势。权重反弹大象修整,中小创等科技题材股将迎来补涨机会,投资者应及时调整持股结构,把握大小板块轮动节凑,低吸高抛波段滚动盈利,底部个股持有待涨。

祝各位朋友中秋节快乐、本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