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2700点多头将出手反击

周一两市大幅跳空低开低走以次低点收市,沪市报2716.51点,大跌3.72%,深市三大股指跌逾4%,创业板收盘1353.67点,大跌4.09%,两市成交2889.4亿元较节前放大了8.90%,北上资金净流出96.04亿元,创深股通开通以来第二高历史记录(注:2018年2月6日,当日合计净流出96.64亿元)。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杀跌,行业板块尽墨,住宿餐饮领跌6.35%,酒及饮料、汽车制造、电子设备板块跌逾5%,保险、商务服务、建材家具、互联网、房地产等板块跌超4.5%,两市上涨不到200家,涨停仅21家,下跌超3200家,跌停达41家,跌逾5%超720家。

上证50领跌4.6%,沪深300大跌4.3%,中证500大跌3.21%,权重板块蓝筹与中小市值指标股集体重挫,市场热点稀缺,天然气板块逆势上攻,贵州燃气涨停,长春燃气涨逾9%,人民币贬值概念股午后拉升,华纺股份、嘉麟杰涨停,有色金属钒概念股再度发力,宏达矿业三连板,鹏起科技涨超6%,有色铝板块异动,闽发铝业强势封板,原油价格维持高位,宝莫股份涨停,上海本地股强生控股拉升触及涨停,国庆档期电影市场遇冷、受范冰冰被罚、霍尔果斯上百家影视公司集体注销等多重因素影响,影视板块遭重挫,金逸影视、当代东方跌停,横店影视、华谊兄弟、印纪传媒等大跌,芯片、国产软件、5G等科技股遭重挫,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捷捷微电、晶盛机电、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孚信息等集体跌停潮。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全线遭重挫,虽有央行降准利好,尚难对冲国庆假期全球股市大跌影响,美国连续加息收紧流动性,导致美债收益大幅飙升,美国股市高位跳水引发全球市场跌声一片,A股与美股下跌无可比性,两者规律截然相反,央行以降准的方式释放流动性为实体经济输血。

A股目前处于重要阶段性底部的反弹,短期主力借外围利空回撒震荡冼盘,不会改变市场中期反弹趋势。大盘周K线的MACD形成低位金叉,5周均线向上金叉10周均线,日线5日、10日线等依旧多头排列,60日线走平,表明2644点低点反弹并没有结束,周一留下的(2791-2771点)20个点低开缺口,本周或将完成封闭。

周二大盘惯性下探2700点附近,多头将出手反击,2700点下方可以逐步低吸再次布局,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值蓝筹股、大金融股、大消费股,逢低布局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股、超跌科技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