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能否摆脱外围出现转机

周三两市高开冲高大幅回落,深成指、创业板再创4年新低,随后快速拉起,午后震荡整理,尾市上翘各大股指涨跌互现,沪市报2725.84点,微涨0.18%,深成指、中小板跌0.44%、0.77%,创业板上午创出1333.84点新低,收盘1346.70点,微涨0.06%,两市成交2360.4亿元较昨日略微放大了1.82%。

盘面延续板块涨跌互现个股涨多少格局,行业板块土木工程、运输设备、农林牧渔、煤炭石油、领涨逾1%,酒及饮料板块领跌3.69%,汽车制造、医疗卫生、仓储服务、有色金属板块跌超0.5%,两市上涨1926家,下跌1269家,涨停42家,跌停11家,跌逾5%的48家。

上证50微涨0.10%,沪深300微跌0.22%,中证500微跌0.11%,煤炭石油、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蓝筹继续护盘,次新及资源类涨价题材股表现活跃,次新股板块延续走强,华信新材、宇环数控、南京聚隆、京华激光等涨停,天然气板块午后再度集体拉升,金鸿控股、新疆浩源、仁智股份涨停,多家钛白粉企业宣布涨价信息,中核钛白一度触及涨停,安纳达、龙蟒佰利等纷纷上涨。

沪市早盘冲高2743点,最低下探2703点,收平量双十字星线,连续二日站上20日均线,下跌动能已然不足,2700点的支撑力度较强,目前5日均线(2755点)、10均线(2762点)对沪指的反压较大,创业板连续2个交易日创出新低,收假阴十字星,MACD、KDJ等短线技术指标均成底背离形态,大盘与创业板同时收十字星暗示市场即将有新转机,A股能否摆脱外围跌势独立行情,尚需要进一步观察。

当前市场仍处扰动之中,外部中美贸易摩擦尚未解决、新兴市场的冲击尚未结束,仍然维持谨慎态度。阶段性重要底部构筑尤为艰难,中期反弹一波三折,目前市场底部特征明显,政策底亦在持续显现,当前点位对长线资金来说已具投资价值,四季度市场估值修复行情仍然值得期待。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板块轮动节凑,逢低逐步布局滚动操作不断降低持股成本,重点关注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股、超跌次新科技成长股,低位低估值大金融股、大消费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