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延续反弹三连阳

周五两市高开高走放量大涨,三大股指创11月19日低点反弹新高,全线收复了30日均线,沪市以全日最高点收盘,报2676.48点,大涨2.70%,深市中小创涨幅更大,创业板独领风骚,收盘1348.28点,大涨4.82%,两市成交4512.8亿元较周四再度放大17.74%,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逾180亿元,创历史新高。

盘面板块个股全面大涨,行业板块仅其它制造微跌翻绿,住宿餐饮、酒及饮料板块领涨逾6%,商务服务、保险、建材家具、造纸印刷、电子设备、农副食品、医疗卫生、电器机械板块涨超4%,两市超3300家上涨,下跌不到80家,涨停逾80家,跌停7家。

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全线上涨逾3.2%,权重板块蓝筹与中小市值指标股共振齐涨,市场全面活跃赚钱效应明显,人工智能概念延续井喷,中科信息、圣邦股份、锐奇股份、拓尔思、科创信息、远方信息、金自天正、金明精机集体涨停,消费股表现靓丽,涪陵榨菜、华帝股份涨停,小天鹅A、五粮液、贵州茅台、东阿阿胶、美的集团涨超6%,方星海表示探索推进人民币外汇期货上市,弘业股份、中国中期、美尔雅等期货概念涨停,受人民币升值以及原油价格大跌影响,华夏航空涨停,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等民航机场板块集体大涨,券商板块异动拉升,天风证券、长城证券双双涨停。

本周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了高层对资本市场持续呵护的重大利好,证监会“盘中三大声明”实质举措落地,优化交易监管上交所有四大安排,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提振市场做多情绪,催生A股年内一波反弹修复性行情。

A股本周呈现深强沪弱,先抑后扬走势,各大股指周线二连涨,站上5周均线,收带下影线的放量中阳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2.99%、4.83%、5.78%、6.74%,两市成交17158.28亿元较上周再度放大4.25%。

沪市放量突了30日均线,创2449点反弹新高,日线MACD与KDJ指标线成金叉共振状态,周线放量二连阳站上5周均线,中期指标基本修复,或将逆转形成新一轮中期上涨趋势。

下周A股能否延续反弹三连涨,密切关注权重板块轮动发力、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及市场热点持续性的变化。大盘10月11日低开大缺口(2611-2703点)压力不容小觑,上攻补缺之旅难以一蹴而就,沪指下周有回踩30日均线需求,冲高缺口上沿附近或受阻回调蓄势再度上攻动能。下周市场风格有望向成长倾斜,除了低估值蓝筹,重点关注中小创次新科技超跌成长股以及表现强势的、受益监管放松的相关题材类标的。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