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低价股暴棚炒作逻辑

在政策转向背景下,近来一批低价壳概念股持续暴棚,成为市场一道靓丽风景线。其中壳概念龙头恒立实业更是走出11连板的惊艳走势,股价从2.42元到8.10元,最大涨幅234%,绿庭投资股价从2.43到6.94元,最大涨幅182%,st尤夫股价从5.8到16.91元,最大涨幅186.6%。

以最新收盘价来算,两市股价低于5元(不含停牌股)的股票有898只,占A股总数的25.25%。

自10月19日以来,898只低价股平均上涨13.16%,其中772只跑赢沪指,占比近九成;股价位于1元至2元之间的32股平均上涨15.65%,平均涨幅最大;其次是股价位于2元至3元的170股,平均上涨13.77%。从涨停板数量来看,剔除未曾涨停的个股,股价低于5元的股票平均收获2个涨停板;股价位于1元至2元及4元至5元股的股票,平均涨停板数量均超过2个。

而自年初至10月18日来看,上述898只股票有892只股价下跌,其中166股腰斩。平均跌幅最大的是股价介于1元至2元区间的32股,平均跌幅达46.78%;其次是2元至3元的170股,平均跌幅达38.21%。可见,超跌低价股在股指企稳后开启了报复性反弹局面。

周五恒立实业在特停核查以及深交所盘中下发关注函之后,终于止步11连板,恒立实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截至11月9日,动态市盈率已超2300倍,股价近期涨幅与公司基本面背离,提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投资者参于低价壳概念股热点炒作仍需谨慎,控制风险为主,不能盲目追高。一是选择公司基本面改善或将扭亏为盈,如*ST新能,去年净利润亏损5.49亿元,今年有望盈利10.75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实现转让收益5.7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宁华世纪置业江山汇C地块住宅项目,预计实现净利润约4.5亿至7亿元。此外,海欣食品、獐子岛、美邦服饰、麦捷科技等也将扭亏为盈。二是主力资金深度介入、市盈率不高、低位放量拉升启的超跌低价股,对于高位开板壳概念股切莫追涨。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