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一鼓作气冲关补缺

周五两市高开,上午探底回升,午后横盘震荡,尾市小幅回落,仅创业板翻绿,收盘1403.28点,微跌0.14%,深成指、中小板涨0.75%、0.86%,沪指报2679.11点,涨0.41%,两市成交4758.7亿元较周四放大了17.80%。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涨势头有所放缓,行业板块近9成上涨,综合板块领涨5.71%,券商、其它金融、批发业、房地产板块涨逾2%,黑色金属板块领跌1.15%,医疗卫生、非金属矿、保险、银行板块小幅下跌,两市上涨2128家,下跌1125家,涨停104家,跌停6家,跌逾5%的9家。

上证50微涨0.09%、沪深300涨0.47%、中证500涨0.85%,券商、其它金融、房地产权重板块蓝筹集体发力成推升沪指站上60日均线的主力,创投概念股延续涨停潮,龙头市北高新10连板,瀚叶股份、宁波韵升、高鸿股份、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绿庭投资、复旦复华等15家涨停,独角兽概念表现抢眼,贤丰控股、朗新科技、红豆股份、城市传媒、九有股份涨停,壳资源保持活跃,精伦电子、华软科技、新日恒力、威尔泰、*ST中绒等涨停,高送转概念再度走高,正元智慧连续两日涨停,金牌厨柜涨停,上海自贸区概念掘起,长江投资、华鑫股份、东方创业、张江高科、上海临港、陆家嘴、新黄浦、浦东金桥涨停,券商股集体再度拉升,华鑫股份、国盛金控涨停,浙商证券、财通证券、第一创业、国金证券等涨超6%。

A股一扫上周阴跌颓势,本周探底回升全线走高,周线呈放量阳包阴强势上攻型态,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3.10%、5、41%、5.02%、6.08%,创业板重返1400点,率先突破60日均线,周线放量长阳突破5周、10周均线,沪市逼近2700点关口,大部份回补了10月11日的低开缺口,周线放量中阳收复了5周、10周均线,两市成交20856.38亿元较上周大幅放大了5.74%。

本周市场有效激活,热点持续扩散,每日数百家涨停凸现赚銭效应,权重蓝筹回辙到位稳步前行,创业板科技股掘起领涨,创投概念、独角兽概念、壳资源(ST概念)、高送转概念、上海自贸区概念等题材股多点开花,如火如荼。

沪市日线、周线MACD与KDJ指标再次金叉共振,呈多头排列上攻态势,30分钟、60分钟指标高位超卖,下周冲击10月11日跳空低开缺口上沿2703点上方的强阻力(创业板1425点),多头一鼓作气冲关补缺值得期待,若无权重蓝筹集体做多量能配合,存在冲高受阻回调,再度蓄势向上补缺的可能。

操作上控制仓位,谨防冲高回调个股下跌风险,掌握好市场的轮动节奏,做好个股低吸高抛,重点关注反弹落后的题材股补涨机会,逢低布局年报预告业绩增长超预期的超跌中小创科技成长股、低位低估值蓝筹股,回避炒作过大高位震荡的题材概念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