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演绎及操作策略

券商股本周集体发力再度拉升,带动金融、家电、食品饮料等权重蓝筹股止跌回升,大盘一扫上周阴跌颓势,以四阳夹一阴放量上攻态势,周五最高上冲2695.57点,与2700点关口一步之遥,沪指突破了60日均线并回补10月11日的大部份低开缺口(2611-2703点),周线放量中阳收复了5周、10周均线,短中期上行趋势向好。

下周多头主力将吹响冲关补缺的进军号,再接再厉拉阳线突破的概率比较大,即使回辙幅度也有限。A股已摆脱外围美股大跌魔咒,走出独立上涨行情,除了近期诸重磅政策利好助力维护市场,监管层政策转向趋松,关键原因还是A股经历了较为长期下行后,处在历史性低估值的状态,投资价值尽显。目前,A股仍在渐进式的攀升行情中,每一次回踩都是逢低布局的机会。

本周市场多点开花,题材概念股炒作异常火爆,有三个交易日超涨百家涨停,创投概念引领独角兽概念、壳资源(ST概念)、高送转概念、上海自贸区概念等集体掀涨停潮,创投板块总龙头市北高新10连板,鲁信创投作为第二梯队龙头凌厉发飈,妖股恒立实业17天14涨停 彪悍游资爆炒仍未罢手,市场对概念股炒作疯往进入下半场,从集体普涨的草莽阶段进入深度挖掘的阶段,接下来创投为代表的概念股炒作会和当初的上海自贸区一样,最后只剩下极少数具备高成长潜力正宗标的,那些蹭热点的概念股将退潮,大幅回落价值回归。

正元智慧拟10股转增9股,打响高送转“第一枪”,周四、周五一字涨停。A股历史上,每到年底年报预告业绩增长超预期或高送转或送转潜力个股获市场青睐,机构主力提前建仓拉升,出现一波力度较大的年报行情,持续时间或延续到次年一季度,中小创、次新股存在着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往往是高送转的集中地,投资者不妨从中挖掘中线布局并波段滚操作,切忌盲目追高。

下周操作策略:控制好仓位与节湊,防范高位题材概念股下跌风险,调整个人持股结构,逢低配置部份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汽车等低位低估蓝筹,重点关注超跌的中小创科技成长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