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冲关夺隘有四大看点

A股一扫上周阴跌颓势,本周放量全线大涨,创业板强势领涨,率先突破60日均线,收复1400点大关,周线长阳涨逾6%一举突破5周、10周均线,沪市周涨幅3.10%,亦收复了5周、10周均线,沪市以四阳夹一阴放量上攻态势,周五最高上冲2695.57点,与2700点仅一步之遥。下周大盘冲关夺隘面临2700点及缺口上方的强阻力区域,能否放量突破,还是冲高回调蓄势再攻,依然存在悬念。

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2家IPO批文;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深交所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证监会修订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信披准则。

下周冲关夺隘有四大看点

一是题材概念股炒作分化降温,退市新规发布,对壳资源(ST概念)绩差股及ST长生退市风险个股炒作形成重要利空;政策松绑持续加码,并购重组市场重新升温,创投概念、科技股等题材股的炒作仍有机会,但分化加大,那些蹭热点的概念股将退潮。

二是下周冲高,题材概念股或回调,金融、房地产、交通运输、公用事业、汽车等低位低估蓝筹能否轮动接力护盘,大盘有可能回踩2600点再度上攻。

三是次新、高送转年报预演能否展开,正元智慧上周四公布了今年首份高送转预案,由此带动了次新、高送转概念板块集体掀涨停潮;根据往年规律,次新、高送转的炒作从每年年底开始,容易吸引资金并呈现持续活跃跨年度运作的特征,不妨从中挖掘中线布局。

四是下周诸行业年底会议召开,将会影响相关板块走势。11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年会召开;11月19日至20日,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召开;11月20日,第四届中国SaaS产业峰会召开;11月22日至23日,2018上海能源(10.64 +0.38%,诊股)创新论坛召开,中国光伏产业创新与技术峰会2018召开,第五届中国储能创新与技术峰会2018召开;11月24日,第四届中国制造强国论坛暨2018中国制造年度盛典举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