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二月收官行情四大看点

又到年底岁末,下周进入年度收官之战,截至12月21日,A股今年全线惨跌,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下跌23.92%、33.54%,沪深股指均已刷新历史第二大年底跌幅。

下周是年未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能否探底止跌回稳,成市场关注的重点与期盼,今年冬天比往年寒冷股市更是降至冰点,投资情绪低迷、成交极度萎缩、缺乏热点,市场憧憬下周年度收官出现阳光温暖,开启一波探底回升的跨年度春季行情,但实际走势难以猜测,还有待后市验证。

下周三大看点:

一是美股周五继续大跌,纳指、标普、道指三大股指本周分别重挫8.36%、7.05%、6.87%,周跌幅创10年最惨,A股能否扛住压力,10月19日大盘2449点能否形成有效支撑,下周将确认市场底。

二是主力资金动向,机构结帐解冻主力再次回补以及各类基金排名决战。从公募排名前列的基金净值情况来看,今年股票型基金的收益惨淡,仅有30只左右的基金获得正收益,而且收益率最高的不超过3%差距非常小,历年基金博奕排名靠前拉抬股票的概率较大。

三是本周银行、保险、医药等权重白马蓝筹加快补跌是引发A股加速赶底的主要动力,不排除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周五交割日砸盘做空套利行为,权重白马蓝筹止跌是市场稳定的风向标,密切关注权重板块、成交量及市场热点变化。

四是下周公开市场将有4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于本周一重启连续暂停36个工作日的逆回购操作,并维持较大的流动性投放力度,5天内实现6000亿元流动性净投放,创11个月单周新高,短端资金利率结束了快速上行势头,年末资金面紧张局势或将缓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