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反抽急待量能再度放大

周一两市低开探底回升,午后震荡尾市冲高,以次高点收盘,沪市报2527.01点,涨0.43%,深市三大股指涨超沪指,创业板收盘1284.33点,领涨1.1%,两市成交2133.2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了9.58%。

盘面板块个股超跌普涨,行业板块超八成上涨,农林牧渔、医疗卫生板块领涨逾2%,电子设备、住宿餐饮、金属制品、软件等10个板块涨超1%,券商、土木工程、保险板块领跌逾0.5%,两市上涨2565家,下跌757家,涨停30家,跌停7家,跌逾5%的28家。

上证50微涨0.13%、沪深300微涨0.29%、中证500涨1.03%,5G概念、次新股等题材再度激活,5G概念强势爆发,超讯通信、飞荣达、春兴精工、南京熊猫、东方通信、汇源通信、贝通信涨停,次新股板块表现抢眼,泰永长征五连板,百邦科技两连板,天永智能、赛腾股份、伊戈尔等涨停,土地流转概念走强,辉隆股份、亚通股份涨停,租售同权概念尾盘拉升,世联行涨停,券商板块盘中跳水,中信建投跌停。

沪市早盘最低下探2500.44点,获得支撑再度回升,收缩量小阳线,仅成交857.6亿元,上周大幅补跌的金融、房地产、医药、石化等权重大蓝筹分化跌势有所减缓,券商板块杀跌,煤炭石油逆势拉升,题材股再度活跃,表明市场依旧谨慎观望气氛浓厚,连续杀跌地量成交,技术指标呈明显的底背离型态,短线超跌反抽如果得不到量能有效放大仍将受阻回落,只要权重白马蓝筹止跌回稳,沪指将2500点一线震荡蓄势再度上攻能量,在美股上周五大跌的情形下,A股不跌反升相对独立表现已经很不容易了。

周二,大盘将上攻5日均线2541点,继续关注权重板块、成交量及市场热点变化。操作上投资者宜保持低仓,不要盲目抄底,挖掘潜在优质标的,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更为明确的进攻信号再加仓,短线少量资金可参与市场热点的低吸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