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年行情分析与投资策略

2018年收官A股惨跌,再次熊冠全球,上证指数、深成指全年下跌24.59%、34.42%,中小板领跌,全年跌幅达37.75%,创业板年线罕见三连阴,全年跌幅28.65%,沪深股指均创历史第二大年度跌幅;剔除次新股后,仅200多只股票年内股价上涨;根据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期末投资者数量为1.45亿,以市值减少14.59万亿元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亏损10.06万元。

今年A股大跌主要原因,一是去杠杆导致资金面偏紧,二是中美关系恶化诱发悲观预期,三是经济增速、盈利增速下行的压力加大。对比过去熊市指数跌幅、个股跌幅百分比、下跌持续时间、成交量萎缩幅度,始于今年一月阶段性调整已经进入末期;从PE和PB、情绪指标、大类资产比价角度度量,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上证指数从1月29日3587.03点高点下跌调整,到10月19日2449.2点低点反弹,11月19日见高2681.90点,再次探底12月15日最低下探2462.84点,与10月19日2449.2点能否形成双底型态还有待2019年初验证,同时2449.2点是否底部低点也将得到确认,不排除再创新低的可能,目前大盘还没有摆脱下跌趋势,估值底和政策底确立,市场底滞后需要时间,历史重要底部少则3个月,多则半年甚至更长,预计2019年1-2月探明市场底,春季反弹行情如约而来,三季度或出现全年高点,走势呈N型低点逐步抬高,沪指年运行区间2400-2900点。

明年A股有所转暖,年度上涨阳线收官,由于美股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而A股处于低位,如美股牛转熊,从全球资产配置角度看,有助于A股修复性上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9年的A股市场定调。值得注意的是,这次会议提到股市,用过的词,在以往并不多见,像“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同时指出,要通过深化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进入,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历史经验证明,资本市场能更加合理地将资源配置到代表未来产业升级方向的企业,保证新兴产业增长的可持续性。

2019年依然呈结构性行情板块个股机会,市场风格趋向创新成长,具体来看,(1)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和开放方面,医药、军工、通信5G等在科技成长股中更占优。(2)稳增长方面,重点关注权重蓝筹,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以及消费、基建、地产等龙头品种。(3)结构性景气度有望提升的细分板块同样值得关注,主要为自主创新、高端设备制造等。

祝各位朋友元旦节快乐、明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