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一月上涨依然值得期待

明日迎来2019年元旦节,A股将进入新年一月份的交易了,市场憧憬新年行情好于上年,2018年上证指数从1月29日3587.03点高点的调整持续下行,全年跌幅达24.59%,沪指10月19日创2449.2点47个月新低,年末收官也未能站上2500点,无论从调整时间、跌幅、成交量、估值、破净股及股东增持等数据均显示阶段性调整已经进入末期,市场底渐行渐近。

A股1991年-2018年的28年数据显示,沪指1月首日开门红19次,占比近7成,沪指1月上涨15次,下跌13次,其中沪指涨幅最多的是1993年1月上涨53.57%,跌幅最大的是2016年1月大盘熔断,沪指下跌22.65%。

从资金面看,央行自12月24日重启连续暂停36个工作日的逆回购操作,年末最后二周加大了流动性投放力度,实现净投放8300亿元,短端资金利率结束了快速上行势头,去年底资金面紧张程度将得到缓解。

从上证指数的走势看,去年10月19日2449.2点低点与12月15日2462.84点低点形成的双底型态还有待后市验证,无论是否再创新低,1月29日3587.03点阶段性调整接近尾声,沪指月线三连阴跌破5月均线,周线阴十字星,偏离5周均线,月线、周线、日线底背离并触及布林线BoLL下轨,中短期技术指标超跌反抽较强。

新年一月市场展望,上证指数月初反抽2500点及10日均线上方受阻回调,月中将再度考验去年2449.2点低点,不排除指数再创新低,若出现新低或见市场底,月末将迎来力度较强的反弹。因此,大盘新年一月份开门红的概率较大,一月份上涨依然值得期待。

祝各位朋友元旦快乐、2019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