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一季度展望与投资重点

2019年元旦的钟声已经敲响,A股明日将迎来新年开门交易了,市场期待今年行情转暖,能够弥补去年亏损赚到钱。

回顾去年A股市场惨不忍睹:上证指数从3307点下行到2493点,累计跌幅近25%,为仅次于2008年的历史第二大跌幅,创业板年线罕见三连阴,全年下跌28.65%,中小板跌得更凶,全年跌幅近38%,创下四年来新低;剔除次新股后,仅200多只股票年内股价上涨;根据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期末投资者数量为1.45亿,以市值减少14.59万亿元计算,A股投资者人均亏损10.06万元;355只股票型基金仅两只录得正收益。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12月20日召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指出,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面临有利时机。

市场经历去年持续下跌调整,目前A股的动态市盈率12.39倍,中小板、创业板的动态市盈率20.46倍和29.23倍,已经接近历史低值,投资价值显现,加之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这两个重要的国际指数,海外长线资金有望跑步入市。在无风险利率大概率下行的背景下,随着经济增速下滑短周期的结束,减税、改革开放力度的加大,系列配套政策的落地,市场有望缩短政策底与市场底的时差,一季度或将探明市场,迎来春季反弹行情。

一季度投资重点:一是年报披露拉开序幕,中小板的三圣股份与创业板的金银河预约披露1月25日拔得头筹,沪市兰州民百预约披露日1月25日紧跟其后,首批15份年报将在1月披露,目前两市有1008股发布年报业绩预告,有206股预计业绩增长超50%,123股业绩预增超100%,45股业绩预增超200%,16股业绩预增超500%,中科新材、三特索道、天润数娱和雅戈尔等4股预计业绩增幅超1000%,年报炒作将成为春季行情的重要主线;二是雄安新区规划出炉,12月28日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正式获批,雄安概念股或将再度炒作;三是中央经济会议定调加快5G商用步伐,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增长的持续性,成年内重要的投资主线;四是上交所上半年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创投概念仍将活跃,继续成市场的热点。投资者不妨从中挖掘,提前偿试布局春季行情。

祝各位朋友元旦节快乐、新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