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首周开局之战三大看点

周三A股将迎来2019年开门交易,市场能否出现开门红,周线止跌反抽阳线?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与期待。

元旦假期消息面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央行将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税务总局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深交所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1241只A股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外围美股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全线收涨,但三大指数仍录得10年来最差年度表现,标普500指数全年累跌6.24%,道指累跌5.63%,纳指累跌3.88%;道指、标普500指数结束连续两年上涨,纳指2011年来首次下跌。

新年首周开局之战承前启后,市场有三大看点:

一是刚出炉的中国12月官方制造业PMI 49.4%,为2016年2月以来的低点,也是2016年7月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不排除央行1月全面降准保增长,短期对A股承压仍然较大。

二是上周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7300亿元,尤其最近三日依次大手笔地投放了1500亿元、2500亿元和2300亿元,全周累计净投放资金2400亿元,资金面实现平稳跨年;加之各路资金回流年初底部布局的意愿较强,机构主力营造新年开局气氛往往出现拉抬股指的举动。

三是去年10月19日2449.2点低点与12月15日2462.84点低点形成的双底型态还有待年初验证,无论是否再创新低,1月29日3587.03点阶段性调整已经进入末期,沪指月线三连阴跌破5月均线,周线阴十字星,偏离5周均线,月线、周线、日线底背离并触及布林线BoLL下轨,中短期技术指标超跌反抽较强。下周即便反抽阳线,如果权重板块大蓝筹不作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反抽2500点及10日均线上方受阻回调,还有再次下探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性。

综上所述,新年伊始仍需谨慎,继续保持低仓,少量资金参于短线热点低吸高抛,耐心等侍再度放量突破阳线再加大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