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降准后市场三大看点

A股新年开局之周,虽然只有3个交易日,但带给投资者的震撼难以忘怀,上证指数周五早盘低开不久跌破了10月19日的2449.20点,创出2440.91点50个月新低,随后上演惊天逆转,收出一根光头长阳线,一举站上5、10日均线和2500点。

盘后传来重磅利好,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置换部分中期借贷便利,此次降准及相关操作净释放约8000亿元长期增量资金,从2014年以来央行全面降准后数据显示,市场在短期(5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大概率上涨,但长期来看并无明显的规律;美国股市在良好就业数据和美联储利好消息的双重刺激下周五强势反弹,道指上涨3.29%,大涨747点,纳指大涨4.26%。

下周全面降准后市场三大看点

一是下周四(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18年12月CPI、12月PPI数据。原油价格连续大幅下行拖累成品油和工业品价格,猪肉价格仍将略高于季节环比涨幅,预计12月CPI同比小幅回落至1.9%,PPI同比预计大幅下降至1.4%。

二是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1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3200亿元,考虑国库现金定存口径的话,本周净回笼4200亿元。当前市场资金面相当宽松,即便央行完全停做逆回购也不会对短期资金供求格局造成实质性影响。这一背景下,逆回购减而不停,彰显央行积极管理流动性的态度,有助于稳定市场流动性预期;周五,央行宣布将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部分中期借贷便利,央行后续可能进一步加大货币宽松力度。

三是沪指2440.91点是否市场底还有待确认,下周走势很关键。无论从调整时间、跌幅、成交量、估值、破净股及股东增持、权重蓝筹补跌等数据,显示去年1月29日3587.03点高点的阶段性调整已经进入末期,周五绝地反击放量长阳,初显市场底雏型,能否逆转下跌趋势形成新一轮上涨行情难以一蹴而就,下周沪指将回踩确认周五阳线突破5日、10日均线的有效性,能否再度放量上攻拿下2550点(日线收复20日均线,周线重返5周均线),对进一步确认市场底,启动春季反弹行情尤为重要。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