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继续前进有重要突破

周五两市高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再度拉起全线收涨,沪指报2553.83点,涨0.74%,创业板走势偏弱,收盘1261.56点,涨0.20%,两市成交2961.3亿元较周四萎缩了5.50%。

盘面板块个股普涨,行业板块仅其它制造翻绿下跌,酒及饮料板块领涨2.23%,综合、建筑装饰、通信网络、仓储物流等板块涨逾1%,两市上涨2583家,下跌787家,涨停69家,跌停6家。

上证50涨0.97%、沪深300涨0.72%、中证500涨0.77%,次新股板块午后掘起,新疆交建六连板,中铝国际、湖南盐业、金力永磁、汉嘉设计、长城军工、密尔克卫、蠡湖股份、利通电子、中山金马、爱朋医疗、顶固集创、泰永长征、宇信科技集体涨停潮,5G板块持续爆发贝通信、东土科技、北纬科技、鹏博士、麦捷科技、合力泰、广信材料、永鼎股份涨停,光伏板块走强,向日葵、清源股份、易成新能封板,燃料电池板块拉升,华昌化工、大洋电机、雪人股份、雄韬股份、长城电工涨停,无人驾驶概念大涨,亚太股份、万安科技、天泽信息、索菱股份、数源科技、云意电气涨停,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出色,中孚实业、怡球资源、宏达股份涨停,广电电气、中昌数据、荃银高科、锦州港等高位股重挫。

本周A股放量逐步走高收阳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上涨了1.53%、2.60%、3.12%、1.32%,两市成交16348.82亿元较上周三个交易日同比放大了22.51%,仅创业板没有收复5周线,但终结5连阴下跌颓势。本周券商为代表的三大金融蓝筹集体拉升护盘稳定市场,5G、创投、特高压、军工、核能核电、铁路基建、光伏、风能、次新股等题材概念火爆,热点此起彼伏进一步扩散,5G等龙头板块持续性较强,市场有效激活,结构性行情的赚銭效应尤为明显。

沪市本周维持上周五高开缺口上方震荡运行,周一阳十字星,剩下0.21点缺口没有回补,周二横盘小阴线,周三最高上摸2574.41点,冲击30日均线未果,但收复了20日均线,周四回撤5日均线小阴线,周五阳线重返20日均线上方,30日均线2558.90点的压力依然较强,主力没有大幅拉抬股指,采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战术,构筑上涨平台蓄势进一步突破的能量。技术上,周线二连阳放量收复5周均线,2440点底部逆转有望形成向上趋势,日线MACD指标红柱延长进入强势区域,60分钟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短期回踩不会改变沪指继续反弹的步伐。

下周A股继续前进有重要突破,大盘将收复30日均线,向60日均线进发,冲击2600点大关。下周操作策略:仓位可增至六成, 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低价超跌板块的市场主线题材股,对年报业绩超预期、股价严重超跌、行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优质潜力品种逢低提前中线布局,对炒作过猛涨幅过大的高位题材股宜逢高减仓。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