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突破有四大看点

本周A股逐步走高收放量小阳线,创业板周线终结五连阴,大盘周线二连阳收复了5周均线,下周能否继续向上扩大反弹成果,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与期待。

周末消息面上,沪深交易所发布股份回购实施细则,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外围欧美股市周五全线小幅收跌,美股终结五连涨。

下周能否突破四大看点

一是12月经济数据继续公布,2018年12月经济数据将在下周继续揭面。具体来看,下周一,12月的贸易差额情况揭晓;下周四,12月的信贷数据公布,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2月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

二是下周将有3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同时,有4060亿元MLF资金到期。央行连续五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净回笼资金2600亿元,2019年以来,央行公开市场已累计净回笼资金6200亿元;今年以来央行持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其目的是降准抹平春节期间的流动性缺口,同时长期流动性会继续充足春节后的资金面,同时保证银行间资金利率不能过低,防止金融机构加杠杆。

三是央企负责人会议将召开,一年一度的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将于下周召开。根据以往经验,本次会议将在总结2018年的工作基础上,对2019年国企改革进行部署。专家预计今年国企改革将呈现以下特征:一是改革的重点将围绕“两类公司”的组建与授权来展开;二是混改将从非公资本引入的“混”走向更深层面的“改”,着力于混改企业体制机制、管理制度改革,以改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与管理效率;三是将更加关注微观主体的活力,并购重组、去杠杆、“僵尸企业”清理处置与社会职能剥离将持续推进。

四是大盘能否出现重要突破?大盘周五收盘2553.83点站稳5日均线,离30日均线仅一步之遥,目前沪指10周均线位于2572.41点,30日均线与60日均线位于2558.90点、2588.31点,日线5日均线已上穿2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较强支撑,本周拿下30日均线不是很困难,但10周均线与60日均线压力较大,大盘本周形成的两个小缺口没有回补成隐忧,突破需要权重板块轮动做多及量能进一步放大,否则即使突破还有再次回撤2550点的可能。稳健尚未上车的投资者可等待大盘补缺以后再入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