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回踩补缺将再度上攻

周一两市低开稍微冲高,掉头下行一路走低,全线下挫收实体阴线,沪市报2535.77点,跌0.71%,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偏大,创业板收盘1246.00点,领跌1.23%,两市成交2831.5亿元较上周五再度萎缩了4.38%。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行业板块近8成下跌,商务服务板块领跌1.99%,建材家具、医疗卫生、酒及饮料、保险板块跌超1.5%,能源加工、黑色金属、其它制造板块领涨逾1%,两市下跌2369家,上涨1000家,涨停43家,跌停13家,跌超5%的70家。

上证50跌0.99%、沪深300跌0.87%、中证500跌0.66%,行业板块方面,燃料电池板块持续走强,凯恩股份、雪人股份、德威新材、江苏索普、中通客车、雄韬股份、全柴动力、大洋电机、美锦能源涨停,钢铁行业大涨,西宁特钢涨停,煤炭采选板块走强,云煤能源、永泰能源涨停,黄金概念午后崛起,白银有色涨停,创投盘中异动,金洲慈航、粤传媒封板,龙头股通产丽星一度涨停,24个交易日暴涨212%,5G概念股严重分化,东方通信、高斯贝尔、邦讯技术涨停,达安股份跌停,次新股板块高开低走,新疆交建、爱朋医疗、西菱动力、泰永长征、利通电子、紫金银行集体跌停;风范股份、中昌数据、江苏阳光等高位股跳水大跌。

消息面上,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资本市场再添活水有利A股,外资将成为A股重要的新生力量,并在未来MSCI富时罗素纳入因子不断提升比例背景下,形成较好的持续性的净流入,有利改善A股中长期投资预期。

沪市早盘瞬间摸高2556.29点,逼近30日均线,受制于权重板块拖累及量能不足,大幅回辙尾盘最低下探2533.01点,再度失守5日均线,表明30日均线上方的阻力依然较大,需要反复震荡消化浮筹,蓄势进一步上涨的压力,10日均线拐头即将上穿20日均线对指数形成支撑,短线回踩10日均线,或将回补上周二个跳空高开小缺口,将再度上攻30日均线,若得到权重板块做多量能配合,突破的概率较大。操作重点是超跌低价题材股,对涨幅不大的低位个股持有,不要盲目追高热点,对炒作过度的高位题材股要及时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