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冲关夺隘挑战半年线

周五两市高开稍作回荡再度走高,全线收放量中阳线,沪指报2596.01点,率先突破了60日均线,涨1.42%,创业板收盘1269.50点,涨1.45%,两市成交3266.5亿元较周四放大了11.05%。

盘面板块个股普涨,行业板块仅其它制造、综合、商务服务、生态环境下跌,酒及饮料、黑色金属板块领涨逾3%,农林牧渔、非金属矿、建材家具、医疗卫生、保险等板块涨超2%,两市上涨2439家,下跌936家,涨停32家,跌停8家。

上证50大涨1.94%、沪深300大涨1.82%、中证500涨1.02%,钢铁板块为代表的周期性资源涨价与保险板块为代表的大金融,叠加酿洒、医药为代表的大消费,权重白马蓝筹成为推动指数上涨的主力军,前期强势高位题材股资金出逃炸板,5G为首的龙头股东方通信接近跌停、风范股份早盘即封死跌停,预示题材股的炒作已告一段落,时值年报业绩披露阶段,低价超跌成长股与低估值的绩优蓝筹将成为主力资金青睐追逐与春季行情布局的重点。

本周A股震荡上扬全线收涨,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分别上涨了1.65%、1.44%、1.29%、0.63%,两市成交15252.3亿元较上周有所减少了6.71%,创业板终于站上久违的5周线。

沪市周线三连阳,一举攻克10周均线,2440点底部逆转的中期反弹趋势基本确立, 春季行情看高2703点上方,日线MACD指标红柱延长与KDJ指标向上发散,布林线BOLL突破中轨继续上行,30分钟、60分钟的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短期回踩不改指数继续反弹的步伐。下周大盘需补量,确认6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冲击2600点大关,挑战半年线,周线能否突破20周均线2624点,对春节前行情至关重要。

下周操作策略:归避前期强势高位题材股杀跌风险,重点关注年报业绩超预期、股价严重超跌、行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的低价超跌股,周期性板块资源涨价品种,低估值的金融、消费、医药等绩优蓝筹。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