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新周期应对策略

周五A市场气势如虹,权重板块蓝筹再度出手,钢铁、煤炭等周期股,保险、银行金融股,裹挟着酿洒、医药大消费股集体发力上攻,三大股指涨超1.4%,大盘率先突破了60日中期重要均线,沪市量能继1月9日之后再度放大到了1500亿元以上。

从盘面看四大现象值得重视:一是创业板缩量上涨,成交不到500亿元,而且是本周日成交最低的;二是前期市场题材股的引领者,5G、创投、特高压板块强势龙头股纷纷倒下,东方通信接近跌停、风范股份、通产丽星、鹏起科技、我乐家居、贝通信均封跌停;三是两市涨停32家,是一周涨停数量最少的一个交易日;四是本周沪深股指涨1.65%、1.44%,创业板只涨0.63%继续落后垫底,上证50、沪深300指本周大涨2.67%、2.37%,中证500指仅涨0.76%。

以上情况揭示本周市场风格已经切换权重蓝筹机构主导,题材股的炒作已告一段落,随着A股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力度加大,海外资金规模扩大,与国家队、社保、险资、养老金、公募基金等形成的机构投资者与散户占比大幅提升,逐步成为股市中强大的主导力量,对市场形成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

历史上每当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持续拉升之时,往往意味着市场进入一个新的周期。2009年1月,2010年7月以及2012年1月三次有色煤炭的拉升都引发了一波不错的行情,当时的背景无一例外是货币政策宽松,政府大量投资基建。这与目前的情况惊人的相似,今年以来央行连续多次操作释放流动性,财政部提前下单地方债额度,发改委密集审批基建项目(以5G基站建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铁路基建等为重点的“新基建”),形成了刺激经济的政策组合拳。这套组合拳在不久的将来会改变商品资源的供需环境,所以资源类股成为了大盘反弹的急先锋。

时值年报业绩披露阶段,低价超跌成长股与低估值的绩优蓝筹将成为主力资金青睐追逐的重点,在资源类股票上升周期,涨价、稀缺资源等优质品种往往获得市场机构关注,投资者不妨从中挖掘,提前逢低布局春季行情。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