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回踩不改中期反弹趋势

周三两市延续低开,上午几度冲高,午后回落尾盘上拉,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沪深指数微幅上涨,中小创指数微幅下跌,两市成交2439.8亿元较昨日再度萎缩了22.08%。

盘面板块个股上涨略多于下跌的,行业板块建材家具、农林牧渔领涨逾1%,非金属矿、化工化纤、通信网络、通用设备板块涨超0.7%,其它制造、生态环境、其它金融板块领跌逾1%,两市上涨1682家,下跌1637家,涨停43家,跌停3家。

上证50微跌0.17%,沪深300微跌0.07%,中证500微涨0.17%,市场有所回暖,行业板块方面,燃料电池板块再度暴发,长城电工、鸿达兴业、安泰科技、康盛股份、蠡湖股份、全柴动力、星云股份集体涨停,独角兽、创投概念持续异动,新华文轩、超华科技、星云股份、中衡设计、多氟多、国中水务、华西股份涨停,工业大麻概念分化,顺灏股份连续五日涨停,天津磁卡涨停,磷矿石价格近期暴涨近50%,芭田股份连续四日涨停,澄星股份涨停,次新股板块宽幅震荡,华培动力连续四日涨停,贝通信涨停。

沪市上午最高上摸2589.5点,一度收复60日均线,无奈量能不济,午后下探20日均线再获支撑,收缩量小阳线,沪指重心渐次下移,成交量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萎缩,今日仅成交1000多亿元较低水平,日线MACD指标红柱缩短与KDJ指标死叉,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中期反弹趋势依旧,目前5日均线上行与60日均线汇合对沪指的压制较大,突破需要成交量有效放大,市场主力压制权重板块调控指数比较明显,或时间换空间方式,通过震荡回踩蓄势突破的能量,为春节的红包行情做准备。

本次大盘2440点低点反弹,2618.98点高点回调,属于短期调整,回踩20日均线2536点附近,将出现低买机会,投资者可以逢低布局新基建、新产业、新周期春季行情三大主线,以年报预告业绩成长性选择个股,不必追高逢低逐步加仓中线波段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