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冲高谨防震仓回辙动作

周三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上午稍作回荡,午后放量走高全线大涨,沪市报2721.07点,创2018年11月20日以来新高,深成指、中小板涨逾2%,创业板收盘1357.67点,涨1.91%,两市成交4741.7亿元较昨日再度放大了21.62%。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涨,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通信网络板块领涨5.09%,电子设备、券商板块涨超3%,住宿餐饮、其它金融、汽车制造、软件、互联网等板块涨逾2%,农林牧渔、服装、电热供应涨幅落后,两市超3200家上涨,下跌仅250余家,涨停逾80家,两市跌幅最大的大晟文化下跌8.87%。

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大涨1.87%、2%、1.64%,券商为代表的权重板块蓝筹午后发力推升沪指2700点,科技题材股表现抢眼,柔性屏概念掀涨停潮,联德装备、国风塑业、精伦电子、星星科技、领益智造、凯盛科技、华映科技、雅克科技、万顺股份、鼎龙股份、TCL集团近30家集体封板,国产芯片概念大涨,晓程科技、富满电子、雅克科技、汇顶科技、江化微、华灿光电、苏州固锝等涨停,5G概念保持强势,东方通信三连板,奥维通信、新雷能、中兴通讯、大富科技、中天科技涨停,科技巨头集体爆发,工业富联上市开板以来首次涨停,华大基因、中兴通讯、三六零涨停。

A股节后受证监会鼓励券商入市以及取消两融平仓线统一限制等政策利好,叠加外围股市普涨,三大股指高歌猛进,连续拉出三根放量阳线,沪指更是五连阳创2440点反弹新高,突破了半年线及2700点大关,周线也冲破了30周均线压制,中期下跌趋势已经逆转,春季反弹行情看高2900点或超市场预期。

大盘连续拉升,30分钟、60分钟指标结构高位超买,前期2800点附近密集成交区的阻力较大,加之短期获利、解套盘的压力,短线继续上冲容易出现主力震仓回辙动作,沪指突破半年线及重要关口,技术上有回踩确认需要,但回踩不改蓄势再度上攻。操作上,近期连续拉升高位滞涨品种宜减仓或作波段,重点关注底部放量启动的低位低估蓝筹及超跌科技成长股,切莫盲目追高,继续逢低布局春季红包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