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市场回踩有三大看点

节后首周A股呈现放量强势上攻后步入震荡的走势,虽然后半周缩量回辙,沪深各大股指均突破了半年线,市场做多热情高涨,热点多点开花,热点持续性较强,OLED板块带领科技股成为最强风口,投资者收获了猪年春节大红包。

周末消息面上,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23万亿创单月历史新高;上交所召集33家保荐机构座谈科创板;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第六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商定下周在华盛顿继续磋商。外围欧美股市周五大涨,道指劲升逾400点,本周标普500指数累涨2.5%,道指累涨近3.1%,纳指累涨约2.4%,其中道指、纳指连涨八周。

本周重点市场回踩后能否重拾升势,有三大看点:

一是本周无逆回购资金到期,央行2月1日以来连续7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期间通过逆回购和MLF到期回笼资金10635亿元,创单周新高,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充裕。

二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近日公布,香港特区政府计划联同广东省及澳门政府,于2月21日在香港举行有关规划纲要的宣讲会,共同探讨发展所带来的机遇,相关概念股将迎来机会。

三是本周市场存在整固消化需要,风格与热点是否发生变化,权重板块蓝筹短期调整,科技成长股能否延续走强,大消费板块再放异彩,超跌低价股继续上涨,形成热点持续扩散的赚钱效应。

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把握板块个股机会,不必追高逢低布局,股指回调低吸底部放量启动超跌品种,或市场热点个股回落做第二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