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两会后市场四大看点

今年1月启动的本轮反弹行情,力度空前堪称牛市,上证指数最高上攻3129点,累计涨幅突破2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期间累计涨幅更是分别达到31.92%、32.95%。本周A股出现了新变化,前期强势高位龙头股集体退潮纷纷倒下,各大股指剧烈震荡全线冲高回落跌破5日、10日均线,日K线呈现头部调整结构。

大盘连续上涨,日线、周线等技术指标已经高位严重超买,面临3100点上方强压,触发近期获利盘与前期套牢盘强烈兑现,大股东集体减持抛售,大盘后半周连续缩量,难以继续前进,下周大盘反抽之后还会下跌,将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后市依然不排除确认2月25日向上跳空缺口2838点突破的有效性。本次调整应属周线级别的,沪指有回踩5周均线2894点的需求,大盘中期向上趋势没有改变,需要围绕3000点反复震荡换手才能化解上涨压力,为行情再次启动奠定基础。

下周进入3月后半个月,期待两会政策红利的逐步落实,操作上,不盲目追高个股,谨防主力再次震仓杀跌,逢高降低仓位保持已有盈利,等待回踩到位再次买入机会。下周两会后市场四大看点:

一是下周250家公司公布业绩,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明显加速,市场将回归业绩成长股,科技、创投、高送转获主力机构资金追捧将有较好表现。

二是下周科创板推进事宜更近一步,审核系统正式“开门迎客”,市场创投概念炒作仍将延续。

三是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下周美联储公布3月利率决议,市场预计美国此次将不会加息。

四是3270亿元MLF到期,3月16日将有3270亿元MLF到期,3月22日将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预计下周初央行会进一步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平抑短期流动性波动,3月份市场资金面总体保持平稳偏松态势没有太大问题。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