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月收官行情市场五大看点

本周A股市场缩量宽幅震荡,三大股指周线录得全部上涨,沪指站上3100点关口,重返120周均线,深成指周线11连阳,再创本轮反弹新高,创业板再次上攻120周均线无功而返,失守1700点,两市成交40760.5亿元较上周再度萎缩了13.2%。

下周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将迎来三月收官之战,沪市3月7日创出3129高点,已横盘两周11个交易日,下周进入变盘的重要时间节点,大盘是放量突破创新高,还是3100点再度回辙,令投资者瞩目,三月收官行情五大看点。

一是A股能否经受外围股市大跌的考验,周五欧美股市全线下挫,美股创1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超460点,纳指跌逾2%,本周道指累跌1.34%,标普500指数累跌0.77%,纳指累跌0.60%。

二是中美第八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3月28日和29日在北京举行,能否取得进一步的重要成果。

三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3月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拟设置50场左右的正式讨论,具体议题拟设五大版块,包括开放型世界经济,多边主义、区域合作、全球治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热点前沿;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3月28日应邀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四是下周657家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明显加速,市场将回归业绩成长为主的年报炒作。

五是下周1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共计开展了1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期合计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本应于上周六(3月16日)到期的1年期MLF,因适逢周末顺延至周一(3月18日),初始操作规模3270亿元,故本周累计实现净回笼2370亿元;美联储年内第二次会议释放了比前次更强烈的鸽派信号,不但明确计划今年9月末停止缩表,而且多数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全年不加息,明年加息一次。随着美国货币政策对中国货币政策的约束大大降低,国内央行面临的外部性压力更低,降准和降低政策利率均不会引发较为明显的资本外流,货币政策可以更加灵活。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