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月收官行情走势很重要

上周A股呈现宽幅震荡型态,三大股指周线悉数上涨,深成指不仅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而且周线罕见11连阳,大盘再次站上3100点,重返120周均线,本周是三月最后一个交易周,恰逢月度收官之战,本周走势对四月份行情尤为重要,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

本周面临多个重要时间窗口,周二是3月7日创出3129高点横盘整理的13个交易日,周四是2440.91点本轮反弹的第55个交易日,大盘将作出方向性选择,是放量突破再创新高,还是冲顶回调。

上周大盘震荡走高,得益于白酒、医药、食品等消费类板块走强,贵州茅台股价一度突破800元,刺激一批二三线品种轮番上涨,医药股中有18家涨幅超过两成,北大医药东富龙国新健康寿仙谷昆药集团周涨幅超过三成,食品板块表现不俗,黑芝麻金字火腿盐津铺子等个股涨幅居前,消费类股票前期涨幅相对较小进入补涨阶段,本周煤炭、钢铁等资源类板块低估蓝筹能否轮动助推大盘突破。

科创板审核系统上线,企业预披露须上交所受理后进行,首批9家获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集中发布,与科创板相关概念股近期十分活跃,龙头股复旦复华,连续9个涨停,上周四盘中一度涨停,不过尾盘“跳水”,当日下跌2.53%,周五试图反包,无奈累计获利盘太多,收盘只上涨3.37%,虽然复旦复华连涨之后的“炸板”打击了市场人气,但创投板块上周五依旧强势,其中涨停个股高达17家,本周主力是否借利好兑现值得重视。

上周五外围欧美股市全线下挫,市场能否经受考验,大盘周一走势很关键,是低开探底回升,还是再度回辙10日均线,关注60分钟上升支撑线3050点得失。

操作上,需控制仓位,不盲目追高,谨防高位杀跌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