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第二波上涨可期

A股本轮春季行情远超市场预期,沪指自1月4日2440点低点反弹持续了3个多月,运了70个交易日,第一波上涨3月7日创出3129点新高,随后回调破3000点,再次冲击3100点无功而返,直到3月29日清明节前再度放量长阳开启第二波上涨,4月3日成功突破3200点,4月8日再创3288点新高技术性回辙,周二回踩3150点逆势长阳重返3200点,连续三日高位震荡缩量整理,下周大盘或将再度选择方向,能否突破4月8日高点,攻克3300点,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

目前市场分歧加大,投资者担忧大盘到头,资金也出现分化态势,4月份以来,A股市场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出达3253亿元,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13.01亿元,机构仓位已经达到近一年多以来新高,在市场资金和北上资金犹豫不决调仓换股中,一直被誉为“敏感”资金的两融余额继续稳步攀升接近万亿元,除此之外新基金建仓、ETF基金规模增加、MSCI权重调整带来配置型资金将驰援助力A股修复性上涨。

从大盘的走势看,沪指4月3日突破3129点前高,强势收复3200点关口,而且封闭了去年3月23日下跌缺口3188-3242点,创去年4月以来新高,周线再次回踩5周均线,收复了大部份失地,沪指沿5周均线稳步上行,中期反弹趋势依旧保持完好,本轮春季行情第二波上涨可期,攻克3300点不会有悬念,高点可能落在3400-3500点区域。

从一季度经济数据看,3月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全面回升,从而带动一季度经济增长表现超预期,一季度GDP增速达6.4%。随着一系列逆周期政策实施及减税降费效应显现,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继续回升,预计增速将达到6.5%,在“政策底”“市场底”相继明确之后,“经济底”的确认将为A股中长期行情提供更加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综上所述,在基本面、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多重利好支撑下,做多动能有望再次积聚;随着年报和季报业绩披露进入尾声,机构主力及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后市可关注金融、电子、通信等价值与成长兼具的板块投资机会。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