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将再度考验20日均线

周一两市高开低走以次低点收盘,全线下挫报中阴线,沪市报3215点,跌1.7%,创业板跌幅最小,收盘1697.51点,跌1.07%,两市成交8041.1亿元较上周五放大11.63%。

市场全面普跌,行业板块近9成下跌,房地产、保险、汽车制造板块领跌逾3%,非金属矿、电器机械、银行、造纸印刷、土木工程、券商等板块跌超2%,开采辅助板块领涨3.41%,农林牧渔板块涨2.03%,公共设施、综合板块涨超1%,两市逾2600家下跌,涨停55家,跌停11家,跌超5%的近160家。

行业板块方面,猪肉概念再度走强领涨,唐人神金新农正虹科技傲农生物天康生物新五丰龙大肉食涨停,燃料电池概念保持活跃,京城股份红阳能源坚瑞沃能华昌化工涨停,5G概念盘中异动,特发信息春兴精工封板,政治局会议再提“房住不炒”,地产股遭重挫,荣盛发展首开股份我爱我家中南建设金地集团华夏幸福等跌超5%,保险、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集体大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跌超3%,工业大麻暴跌,福安药业方盛制药跌停。

A股受周末利好影响早盘高开,但出现单边下挫走势,大金融、房地产权重蓝筹砸盘,尾盘强势题材股跳水,打击了市场做多人气,投资者情绪低迷缺乏赚钱效应,短期市场形势严峻令人担忧。

技术上,沪指近期保持5日均线上方运行,早盘冲高3280附近大幅回落,尾市一度跌近2%逼近3200点,光头放量阴线击穿了5日、10日均线,上周五KDJ指标处于超买的状态再度掉头向下,MACD指标处于绿柱加长,沪指上冲前高再次无功而返,短期大盘或将再度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操作上,短线逢高降低仓位,对近期持续爆炒的个股落袋为安,待回落到支撑位附近方向明确再作进一步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