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上补缺口有四大看点

本周收官之战,A股惊现V型反转,逆势放量拉长阳线,全线突破5日均线,一扫持续下跌探底颓势,给处于绝境悲观的市场带来温暖,五月节后行情有望出现新的转机。

周末传来二大重磅消息,一是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刘鹤表示,合作是正确选择 重大原则决不让步 坚决反对加征关税,谈判并没有破裂,双方将在北京再见面,谈判已经已进入到很具体的文本阶段。二是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易会满阐述上市公司监管,明确四个敬畏、四大要点、四条底线,称要让违法违规者付出沉重代价,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一退到底。外围周五欧洲三大股市涨跌互现,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自低点反弹逾400点,抹去盘中全部跌幅收涨,道指涨0.44%,纳指涨0.08%,标普500指数涨0.37%。

下周A股迎来五一节后第二个交易周,市场能否延续反弹向上补掉周一缺口,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有四大看点

一是将公布首批扩容名单,增量资金令人期待。MSCI 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5月14日5时在官网公布。按计划下周二公布首批新纳入名单,5月份A股纳入比例首批从5%提高到10%,外资布局窗口将再度开启,MSCI今年预计将带来4600亿元增量资金。

二是4月经济数据将继续公布,根据日程安排,下周三,4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公布;下周四,4月国内信贷数据公布,经济是否企稳将得到验证。

三是5G牌照或将提前发放。有媒体消息称,工信部极有可能在5月17日之前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发放相应的5G牌照。5G牌照若提前发放,这将对电子、通信等行业形成重大利好。

四是A股周一的日线、周线的低开跳空大缺口短期内能否回补。大盘在60日均线位置留下了66个点的低开跳空大缺口(3052.62-2986.54点),对沪指反弹形成的强压力,短期技术修复比较困难,下周不会马上回补,大盘连续下跌日、周线指标严重超卖,超跌反弹动力依存,下周上补缺口受阻回落的概率较大,重仓者借盘中反弹需降低仓位,轻仓者待回踩5日均线附近可适当加仓抢反弹,重点是超跌板块的补涨机会,逢低布局业绩超预期的低估蓝筹与电子、通信、计算机等重点行业的科技成长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