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补缺口之旅难以一蹴而就

周三两市高开高走,午后加速上扬全线收涨,沪市报2938.68点,涨1.91%,深市三大股指涨超2%,创业板收盘1528.69点,涨2.28%,两市成交5127.8亿元较昨日放大12.57%。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个股大面积上涨,酒及饮料板块领涨5.56%,农副产品、造纸印刷、非金属矿、能源加工板块涨逾3%,其它制造、运输设备、煤炭石油板块涨幅落后,上涨不足1%,两市超3350家上涨,下跌逾150家,涨停超百家。

市场再度摆脱低迷颓势,板块个股普遍超跌反弹,出现权重板块蓝筹与小盘股齐涨共振难得的赚钱效应,酿酒行业、食品饮料、石油行业、农牧饲渔等板块大幅拉抬股指,人造肉、工业大麻、燃料电池、太阳能、长三角一体化等题材股集体强势爆发多股涨停成市场靓丽风景线,仅ST概念延续下跌停,*ST雏鹰、*ST素菱、ST赫美等10余家集体跌停。

受隔夜欧美等全球股市普涨影响,A股收出量能有所放大的中阳线,除中小板未能收复10日均线,沪深、创业板指均站上5日、10日均线,短期指标修复基本到位,唯一缺憾量能不足,向上补缺将制约反弹空间,投资者需要保持谨慎,提防冲高遇阻回落,上周一低开跳空大缺口压力不可小觑,短期内难以补掉,市场将反复震荡构筑底部形态,蓄势进一步突破的能量。

沪市下午最高上冲2945.39点,超出了上周五2838点低点反弹长阳线高点,目前距2986点前期缺口还有一定空间,关注权重板块轮动及成交量变化,2950点上方至缺口区域的阻力比较大。操作上,重仓者逢高降低仓位,轻仓者可适当加仓参于超跌板块蓝筹与科技股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