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再次探底将超跌反抽

周五两市高开,一路走低全线大跌,沪市报2882.30点,跌2.48%,深市三大股指跌势更猛,创业板收盘1478.75点,领跌3.58%,两市成交5737.2亿元较周四放大了9.86%,北上资金净流出逾51亿元。

盘面板块个股重挫,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互联网板块领跌4.88%,其它金融、生态环境、造纸印刷、能源加工、通用设备、券商、建材家具等板块跌逾4%,农林牧渔、银行板块下跌不到1%,跌幅排名最后,两市超3200家下跌,上涨仅252家,涨停45家,跌停30家,跌逾5%的960家。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概念表现抢眼,源信息、兆日科技兴森科技北京君正紫光国微润欣科技华天科技诚迈科技等涨停,5G板块早盘拉升,宏达电子富春股份华星创业快速封板,农业股集体走强,丰乐种业10天9板、农发种业新农开发等涨停,人造肉卷土重来,哈高科京粮控股涨停,稀土概念股分化,英洛华涨停,宁波韵升涨逾5%,科恒股份厦门钨业广晟有色正海磁材等跌超5%,工业大麻大跌,紫鑫药业福安药业广州浪奇跌停,ST板块继续出现跌停潮,ST北讯、ST鹏起、ST飞马逾50家跌停。

本周收官之战,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北上资金继续大笔出逃,多头毫无抵抗下跌,A股长阴吞三阳将向上补缺的希望浇灭。本周各大股指周线收出带上影线的缩量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1.94%、2.53%、3.42%、3.59%,两市成交25304.68亿元较上周再度萎缩7.27%。沪深股指周线四连阴,创业板周线罕见6连阴,跌破20周均线,与上周低点及30周均线近一步之遥。

沪市昨日早盘上摸2956.78点,刷新了2838.38低点反弹高点,尾盘最低下探2873.80点,几乎将连续三日的反弹成果吞没,再度跌破2900点及5日、10日均线,周线四连阴,跌破20周线,逼近20周线2863点。从日线及周线的技术指标看,本次中期调整依旧延续,沪指下周将再次考验2月25日跳空高开缺口2838点的支撑,不排除后市回补2804点的可能性(一旦回补机会出现),大盘或在上下两缺口之间,反复震荡构筑底部形态,再次蓄势突破3052点缺口的能量。

下周初市场惯性下探前期低点,或将出现超跌反抽,若无成交量及重大利好支持,还会继续探底之路。操作上,继续保持低仓,不盲目炒底,耐心观望等待大盘探底回稳再度放量标志性阳线突破信号,对重仓者暂无杀跌的必要,等反抽再降低仓位,目前大盘下探的空间虽然不大,但个股杀跌风险不可小觑,手持个股尽可能符合超跌低估、业绩成长性特征。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