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关键时间窗口五大看点

本周A股探底回升,呈现先扬后抑走势,各大股指收出有所放量带上影线的阳线。大盘上攻30日均线受阻回落,周五中阴穿四线,再次破2900点大关,下周进入6月中下旬关键变盘窗口,能否再度向上补缺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下周行情五大看点。

一是沪伦通将正式启动。本周陆家嘴论坛上传来消息,下周一中英两国将在伦敦开启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有媒体称权威人士预计,沪伦通将在这次对话期间宣布正式启动,这意味着比外界预期时间再三推迟的沪伦通终于要来了。

二是交易所半年一次的样本股调整。沪深交易所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将对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指数样本股进行调整,将于6月17日正式实施,新调入的股票或存在交易性机会。

三是富时罗素纳A股生效。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从纳入比重来看,第一阶段3个步骤完成后,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2019年6月、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预计将分别流入20亿美元、4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

四是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6月20日,美联储将召开6月议息会议。预计美联储6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将暗示对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持开放态度;预计政策的不稳定性和疲软的数据会导致美联储保证在7月和9月降息两次。

五是大盘处于关键的时间窗口。下周二是2822点低点反弹第7个交易日时间窗口,下周整理后能否再次放量上攻,突破6月11日高点2927点,对6月上补缺口行情至关重要。科创板的加速推进可能对主板新股定价产生影响,特别是对目前主板估值过高的中小盘新股而言,将造成明显压力,此外主板IPO速度也值得重视。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