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关键时刻四大看点

本周A股探底回升,呈现杀跌回调涨跌互现走势,周线收出略微放量的十字星,创业板逆势上涨,日线、周线率先突破了5日均线、5周均线双重压力,大盘日线二阳夹三阴,5日均线得而复失,本周下探2886点再获30周均线支撑,重返10周均线。下周机构主力能否借科创板上市,再度放量绝地反击,启动新的反弹行情成市场关注重点,下周关键时刻四大看点:

一是科创板的钟声正式敲响。下周一首批25家科创板企业上市交易,科创板从提出设立到开板再到开市仅用260天,而新三板用了2年,中小板用了5年,创业板则酝酿了10年,科创板的快速推出显示我国金融改革的决心,再次加强了对科技产业的支持。首批上市的25家公司普遍估值较高,有望提升A股科技板块估值水平;作为市场风向标的北向资金已提前暗中布局,本周一之后,北向资金就一直保持净流入的状态,周二流入12.7亿、周三流入20亿,周四北向资金直线杀入了22亿,至于周五净流入的规模更是达到65.31亿。

二是48家公司将披露中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48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情况。23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具体来看,11家预增,4家略增,2家扭亏,2家预减,2家略减,永安林业续亏,龙泉股份首亏。上周中报预盈预增板块南华仪器五连板,已经拉开中报业绩炒作的大幕。

三是近万亿元资金到期。本周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4600亿元,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期间有1885亿元MLF到期,故本周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投放4715亿元,创下近半年来最大规模单周净投放。下周将有46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周二还有5020亿元MLF资金到期,下周共计9620亿元资金到期。央行这两日的公开市场操作公告表述中,已无对冲税期相关表述,表明税期过后货币市场短期将有所缓和。

四是A股能否重启一波上涨行情。科创板开通对A股分流作用有限,目前A股走势将类比于2009年创业板开通前的时间窗口,A股处于“靴子”落地前的徘徊与蓄势阶段,科创板上市将“利空出尽变利好”。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