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要时间段五大看点

本周首批科创板集体上市,带动三大指数探底回升,大盘日线四连阳收复失地,再度突破60日均线,周线二连阳,重返10周均线。下周是重要时间节点,暨七月收官之战,将开启八月行情,大盘能否再次放量,上攻突破2950点上方的重要阻力,挑战3000点大关,成市场关注重点,下周重要时间段五大看点:

一是7月制造业PMI公布。7月31日,7月官方制造业PMI值将公布;8月1日,7月财新制造业PMI值公布。在6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双双跌破荣枯线后,7月制造业PMI情况尤其令人关注。

二是美联储举行议息会议。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对此次会议降息预期较高,预计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水平。

三是99家公司公布中报。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下周将有99家公司进行中报业绩披露,中报业绩浪的炒作或再掀高潮。

四是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4143亿元,创逾5个月以来单周新高。下周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就资金面而言,虽然短期资金到期并未续做,但随着月中缴税等因素消退,短期资金紧张将有所缓和,流动性分层的担忧明显消退,流动性总量仍然较为充裕。

五是大盘能否再次放量突破。大盘20日均线、30日均线、半年线分别位于2948点、2953点、2963点,下周面临2950点重要阻力的密集成交区域多重压力,如果不能放量上攻有效突破,将形成日线背离高点,或触发一波明显的调整。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